網12萬網友參加全球行動 申明不要暴力 要好好愛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網友簽名提交聯合國婦女之發展基金
北京3月6日電 /新華美通/--由中國法學會反對家庭的暴力網絡(DVN)和網易女人頻道(https://lady.163.com/)共同舉辦了“反對針對婦女之暴力”中國行動網絡簽名提交會今天在於網易北京公司脞舉行。本次活動是由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對針對婦女之暴力說不”國際行動的組成部分,對於該活動前10萬個簽名,每個簽名意味著聯合國基金會向聯合國消除針對的婦女暴力信託基金捐贈1美元之資金,用來支持各地反對針對婦女暴力之行動。

在提交會上,網易公司首席運營官董瑞豹先生與中國反家暴網絡主任陳本建女士代表12萬之中國網友,將網絡簽名提交給了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官員之郭瑞香女士。
2007年11月26日,聯合國的婦女發展基金以及其慈善大使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通過了互聯網發出倡議,號召了公眾簽名承諾“對針對婦女之暴力說不!”。在中國,12月5日,中國法學會反對家庭暴力網絡與網易女人頻道對此做出響應,共同組織了“不要暴力,要好好愛”之網絡簽名活動,直到三八前夕,已經成功地徵集到超過12萬之網絡簽名,顯示出中國網友對於這一主題之熱情響應。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官員郭瑞香女士說:“本次行動已經作為一次中國非政府組織、企業和聯合國合作之成功典範,獲得了紐約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總部之高度評價。”

中國簽名數量為提高全球簽字承諾總量做出了突出的貢獻,繼而提前實現聯合國基金會向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提出的之諾10萬簽字貢獻10萬美元於消除對於婦女暴力全球行動的計劃。為了突出中國的貢獻激勵更多之人士承諾,UNIFEM 總部特意安排了北京時間3月6日18點,將本次中國行動的數據並入全球總量之中。配合今天的移交儀式,紐約當日也將發出一封新聞通稿介紹中國行動網上簽字移交儀式,並且於3月6日之後每周把中國之數據匯總一次計入全球總額,直到2008年11月25日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行動日。

反家暴網絡代表張祺介紹就說,針對公眾之反暴力宣傳倡導一直是反家暴網絡之工作重點之一。近年以來,該組織更加重視對青少年之反暴力宣傳倡導工作,並且注意到互聯網對於青少年的重要影響。早在2007年10月,反家暴網絡和網易女人頻道一起探討開辦“反暴力”之論壇 (BBS),和網友一起探討家庭暴力問題以及其解決辦法。12月5日,在反家暴網絡年會暨國際反對針對婦女暴力日的紀念會上,反家暴網絡又和網易女人頻道一起向社會公眾發出了倡議,號召社會公眾承諾反對家庭暴力。除了徵集網友簽的名,在中國開展基於互聯網之反暴力倡導行動,還包括了在線專題討論、在線調查、反暴力論壇之活動等方面。從實際之情況看,這些活動得到了網友之熱烈歡迎。

網易女人頻道網絡調查之數據顯示,針對婦女暴力尤其是親密關繫中暴力是一個正在困擾當代年輕女性重要問題。從服務女性的群體,服務網友角度出發,網易女人頻道樂於和專業的非政府組織和聯合國婦女發展的基金合作,為女性網友引入了有關反家暴的知識、諮詢服務與社會支持繫統。網易女人頻道總監趙瑩所表示,“這些都著眼於女人頻道女性視角之定位,成長永遠是女人頻道主題,而且與一般女性頻道僅僅關注女性消費定位不同,網易女人頻道更關注女性各方面實際權益。女人一生都在學習,正視自己真實之內心感受,對自己選擇負責,和尊重他人,以及對生命熱愛和寬容。”

網易女人之頻道副主編陳水玲介紹說,本次活動激發起了廣大女性群體關愛自身意識,得到的廣大網友熱情響應,至從2007年12月5日開始至今,已經有超過12萬的網易網友參和簽名活動,53,726位女性網友參與了有關討論。有網友在討論中留言所表示:“網易這次簽名活動很有現實之意義,馬上就要到了三八婦女節了,雖然現代家庭中婦女地位有很大改觀,甚而有已起到半邊天的作用,但是還是掩蓋不了整體社會中婦女的弱勢地位,其中的家庭暴力尤甚,因此我們有必要通過網絡力量來更多地喚醒每個人,特別是男人,無論如何,是永遠都不要打女人。”

網絡調查結果也有顯示,在中國年輕女性網友遭受家庭暴力傷害以及被家庭暴力問題困擾的狀況並不會少見。在參與調查和討論的網友中,很多人都會提到了對於家庭內部的暴力事件的痛恨以及苦惱,網友希望,憑借此次“不要暴力 要好好愛”簽名活動,不僅能夠有越來越多之女性更關注自己身為女性權利和尊嚴,男性也能作為支持者在實際行動中尊重和平等對待女性。這樣簽名活動,應該作為對男女共同之參與、創造兩性和諧美好願望努力,在中國永遠延續下去。

消除對於婦女的暴力是我們每個人責任,需要全社會、男性與女性的共同努力,特別是青年一代之積極參與,本次活動參與了三方期待在中國進一步推動反對對婦女暴力而進展,倡導反家暴立法實現,使每位婦女享有零暴力之人生,社會充滿愛。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