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外遇是否要原諒

外遇有些人做錯事之後的第一反應,是哭哭啼啼、裝得可憐兮兮的說:「我不是故意要傷害你的,你能不能原諒我啊?」

請問?甚麼叫做不是故意的

有時撞到人可能就是意外,不是故意的,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

在人擠人的士林夜市,有可能踩到別人的腳,你不是故意的,因為是在後面有人推你

若是你愛上不該愛的人是個意外,但外遇就不是,因為你有選擇的權利。

有時候感情發生在那一瞬間,有如天雷勾動地火般,這算是個比喻,總不可能在那一瞬間吧。若是一見鍾情要立刻獻身,還要花時間去找旅館,,妳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抽身,但妳卻「選擇」讓事情發生,你明明知道這樣是錯的,決定權在你,你可以拒絕的,但妳卻「選擇」讓事情繼續,換言之,怎麼可以說妳不是故意的呢?

曾經在吃飯時聽到隔壁一個第三者這麼說:我知道我這麼做,她是部會原諒我的,但我還是要跟他道歉,因為這樣才部會對不起我自己」,在她說這話的時候那堅定的表情,旁邊還有人說她就是太善良才會這樣折磨自己,聽完我都要把義大利麵塞進我耳朵裡,才沒噴出髒話來,名知道對方不想聽你卻還要講,只是為了自己的心安而強迫別人,這樣的行為根本是自私。

第三者會愧疚,因為她也不是十大惡級的壞人。

若是我們遇到自己男友劈腿、背叛、好友橫刀奪愛等等,究竟該不該原諒?

我的答案是:當然要。

我原諒有一千一百萬種理由,但,絕對不會有一種理由,是為了讓傷害我的人心安理得的!

婚姻挽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