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你的婚姻做了多少努力

關於婚姻,你做了多少努力,當我們從原生家庭的保護下或是習慣的狀態,換到一個新的環境,從原本未婚到已婚,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換身分也要換腦袋,婚姻生活是需要調整的,婚姻是彼此情感的延續,很多事情不能像以往一樣,總以為經營婚姻很簡單,但其實不然,像是婚後有了小孩的扶養觀念、教育觀念、金錢觀、生活習慣…等等,這些都要去調整,並學著與另外一半溝通,這才是真正的有在經營婚姻感情,如果再經過這一段溝通還是無法繼續生活,那離婚我真的沒什麼話說,但是有多少人欠缺溝通,沒有嘗試讓雙方靜一靜,然後去溝通,直接走上離婚這條路。

我要離婚,如果是遇到符合請求離婚的要件,可向法院請求離婚,但是沒有任何正當的理由請求離婚,就得看法官是怎麼去判斷這件事情,一般想要離婚的人,大多都會選擇兩願離婚,也就是協議離婚,只要雙方達到共識,想做離婚,只要在協議書上協議,子女監護權、扶養費、探視權、夫妻財產、贍養費…等等,這些雙方同意這部分,並在協議書上清楚註明,再找兩位以上的人確認簽名,知悉當事人確定有離婚之意,再到戶政單位辦理離婚登記。

離婚,可以很簡單,但真正的問題是在離婚之後,如果當初沒有好好協議,未來很有可能成為再見面的理由,而這問題很有可能讓你們再次走上法庭。

你為你的婚姻做了多少努力

婚姻諮商的開始因為朋友的離開

很多人因為背負家族或是親人的期待,甚至是有了小孩,及時婚姻上出了問題,再多的不愉快都死撐在那,即便夫妻之間相敬如冰、不時爭吵、沒有性生活、外遇…等等,卻不肯放手,讓自己陷入痛苦深淵,但這樣撐下去,換來的是什麼呢?

你還在期盼什麼呢?阿雯是我的好朋友,我看著他的婚姻生活,並沒有想要中的那麼美好,對於婚姻我退卻,我害怕會不會跟她一樣。

阿雯和她的先生是大學同學,兩人交往到結婚,走過了八年,兩人育有一女,以前總羨慕她的幸福生活,但是現在我錯了,在還沒有結婚以前,阿雯是這麼美麗漂亮,可以感受她的幸福,有個愛她的人,阿雯因為有了孩子所以結婚,但是真正的考驗卻是再婚後,她的婆婆非常傳統,因為未婚生子這件事,讓阿雯在那個家受到煎熬,阿雯的先生在媽媽與老婆之間拉扯,拿捏不了平衡,久了成了兩人之間的問題。

阿雯的先生有天外遇了,阿雯哭著打給我,問我要離婚嗎?

可是她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可是好難?我不知道我能給什麼答案,因為我畢竟不是當事人,那一天成了我和阿雯最後一次通話,我收到消息是阿雯選擇結束生命,我沒有想到阿雯原來有憂鬱症,我不知道她生病了,因為這件事,讓我找到我想做的事情,婚姻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