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男子捉姦殺妻逃27年開3家店面結婚生子

黑龍江男子捉姦殺妻逃27年開3家店面結婚生子

五常市的王林是一名輪胎修理工,常年在外打工,聽說守家的妻子紅杏出牆的傳聞後返回家中抓姦,兩次發現一男子慌張進出家門,王林一怒之下將男子和妻子殺害後逃亡。27年間,與人結婚生子,並憑藉好手藝成為某知名輪胎的代理商,連開3家門麵店。近日,王林被哈市警方抓獲。

在外打工聽聞妻子出軌

王林是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人,因為家裡窮,18歲時和兩個感情很好的表哥一起“闖關東”來到五常市落腳。來到五常後,王林先是在一戶農家幫助種地,這戶人家管吃管住,每個月還給點零用錢。儘管日子過得清苦又勞累,但每天都能吃飽飯,王林已經很滿足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王林認識了修輪胎的張某。張某看王林是個踏實人又很善良,便有意把手藝傳給他,王林也打算學門手藝以後好養家糊口,便拜張某為師。兩年間,王林勤懇踏實又努力好學,很快掌握了修輪胎的所有技能,並自立門戶,在村里開了個修輪胎的小店,很多村民都願意到他的店裡修車。

經人介紹,王林與村里的高陽戀愛並結婚,先後有了3個兒子,隨著孩子們的長大,家裡的開銷多起來,王林的收入有些入不敷出,夫妻二人漸漸有了矛盾,並小吵小鬧不斷。

1984年,王林同高陽商量後,到哈爾濱一家汽車修理部打工,為了多攢點錢,王林省吃儉用,並很少回家,每次開工資,王林都留下很少的零用錢,剩下的全部給高陽寄回去補貼家用。

後來,同村的一名男子也來到這裡打工,一次酒後,該男子對王林說:“你掙再多的錢都沒用,提防家裡的女人被人拐跑了。”王林聽到後失眠了,因為之前他也曾經聽到過類似妻子出軌的傳聞,考慮到妻子在家拉扯3個孩子不容易,王林也沒往心裡去。再次聽到這樣的傳聞,王林內心無法平靜,發誓回家找高陽討說法。

回家抓姦殺死妻子與情夫

打定主意後,王林並沒有通知高陽要回家的消息,而是準備悄悄回家一探虛實。

1986年10月20日上午,很少回家的王林突然回到家裡,到了家里後,恰巧同村的賈強在自己家裡,看到王林回家,賈強的表情很不自然,不一會就離開了。

王林心裡很不悅,但並沒有當場表現出來。25日,王林告訴高陽自己去表哥家串門,晚上不回家吃飯了。王林在村外轉了一圈後,傍晚才返回家中,將正在“鬼混”的賈強和高陽堵在家中。

盛怒之下,王林拿起事先準備的鐵扳手往賈強的頭上猛砸,賈強當場腦漿崩裂。高陽見狀嚇得往院門口跑去,王林起身抓住妻子的頭髮,又揮起鐵扳手一頓毒打,高陽很快倒在血泊中。

看到兩人斃命後,王林一路狂奔出村子,再也沒回來,扔下3個可憐的兒子,最大的13歲,小的只有1歲。悲劇發生後,王林的二表哥王森將3個可憐的孩子接走收養,可沒過多久,王林的3個兒子都不見了。

王林去了哪裡?警方查了很久也沒找到有價值線索,案件偵破陷入僵局。

每年都回老家給母親過生日

今年,省公安廳開展命案積案專項行動。五常市警方圍繞當年與王林在同村生活的兩個表哥開展偵查,發現情況有了新的變化,王林的大表哥早已經過世,二表哥王森也年過六旬,說話有點糊塗了,根本不知道王林是誰。

但偵查員沒有放棄案件的偵破,並準備到王林的老家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尋找案件突破口。7月6日,偵查員一行悄悄來到平原縣某村。偵查員以給村長送請柬為由,跟村里一位姓趙的老人攀談起來,並側面打聽王林的事情。

趙大爺剛剛還口若懸河講個不停,一聽提到王林便閉口不言。趙大爺的反常表現讓偵查員看到了希望,知道趙大爺肯定知道內情。偵查員多次拜訪後,趙大爺說出了一個秘密:每年王林母親過壽,王林和其他幾個子女都會回家探望並擺宴席。

現在的王林很有錢,早就改名換姓了。偵查員來到平原縣檔案局,在一堆發黃變皺的老戶籍卡里發現了一個線索:王林的弟弟王貴的戶口上多出個“兒子”,叫王小鵬,跟王林的小兒子歲數相仿,偵查員推測這可能就是王林的兒子。

成為輪胎代理商連開三家店面

經過縝密偵查,偵查員發現王林經常在河北省保定市滿城縣某高速公路一帶出沒,還知道了他正在使用的手機號碼。聯想到王林逃亡之前就有修補輪胎的好手藝,警方猜測他現在很有可能還從事老本行。偵查員便來到滿城縣某高速公路,發現這裡雲集了二三十家汽車修理門市。

為了招攬生意,每家修車店的店主都把自家的手機號碼印在牌匾上。偵查員一眼就從一個叫“千里馬輪胎”的牌匾上發現了王林的手機號碼。

7月13日,偵查員從凌晨就開始在“千里馬”附近蹲守,可直到7月14日上午,也沒見到過一名與王林年齡相仿的人進出。偵查員走進“千里馬”隔壁的食雜店,一邊買水,一邊假裝打聽維修汽車電瓶的事,並打探王林的消息。

女店家稱呼王林“爸”,還告訴偵查員去2公里外加油站附近的“千里馬”連鎖門市,說那裡可以維修電瓶。

來到加油站附近的這家“千里馬”連鎖門市,偵查員一眼就認出了王林的小兒子王小鵬。

7月15日15時許,一六旬老漢走來,偵查員上前將老漢抓獲。當偵查員亮明身份時,老漢只說了一句話:“我叫王林,我跟警察走,這回輕鬆了。”

據王林交代,殺人後他逃到了大興安嶺,還在當地結婚生女。

在大興安嶺生活了16年,和第二任妻子感情歸於平淡後,王林帶著女兒獨自來到河北省保定市做輪胎生意,並很快就成了某輪胎品牌的代理商,接連開了3家店面。

大兒子和二兒子都子承父業,王林還幫著他們在內蒙古和北京開了輪胎修理的門市店。王林只把小兒子和女兒留在身邊,教小兒子學習修車技術。(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