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專用!發出的簡訊 可以「追殺」

偷情專用!發出的簡訊 可以「追殺」

美國高爾夫球明星老虎伍茲引爆桃色緋聞,多名情婦秀出簡訊做為他偷腥的證據後,加州一家公司「X Sigma夥伴」二十六日推出一個名為「老虎簡訊」(TigerText)的iPhone應用程式,方便用戶在寄出令人尷尬的簡訊後來得及予以刪除。

「X Sigma夥伴」公司創辦人伊凡斯表示,此手機應用程式是在老虎伍茲拈花惹草遭到輿論公審前就命名好的。他說,這項應用程式是要在中國的虎年推出,命名「老虎簡訊」是因為「老虎是出了名的難以追蹤的動物」。

他說:「我知道大家討論它,有部份原因在於名稱,但這和想要偷腥的人無關。如果你傳送一則私人簡訊,該則簡訊就應維持私密性。」

iPhone的「TigerText.com」是一種掩飾簡訊路徑的應用程式,預計三月底會推出黑莓機與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版本。

收到「老虎簡訊」的用戶,須先免費下載「老虎簡訊」應用程式到自己的iPhone手機上,才能讀取簡訊,因為簡訊實際上是存放在該公司的伺服器上,因此寄出去的簡訊可應要求刪除,或者設定在一特定時間後自動消失。

其中的一個「讀後刪除」功能,會在簡訊開啟後倒數六十秒,就遭刪除。收件者不能儲存、複製或轉寄透過「老虎簡訊」程式讀取的訊息。

在台灣率先推出iPhone手機的中華電信表示,尚未聽聞TigerText這套軟體,技術上雖可行,但好不好用,還有待觀察。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行銷處長胡學海表示,所有可應用在iPhone手機的合法軟體,都會放在蘋果網站APPLE STORE上面,TigerText如果通過審核,台灣的iPhone用戶也可上去下載。

電信業者表示,為防止偷情行為曝光,也曾有業者開發出其他手法,有一款手機通話內容及簡訊都加密,男女雙方如果都持這一款手機,通話時聲音或收到的簡訊都是正常的,但傳送過程中,訊號都是亂碼,防止別人竊聽或從中攔截簡訊。還有多款手機,預錄會議聲音、機場聲音或捷運聲音等,幫助偷情者製造各種情境,避免被識破。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