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對於孩子的影響?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父母離婚,對於末成年的子女是個很嚴重的惡性心理刺激,造成了精神創傷。有些兒童在於父母離婚的心理刺激下,性情做發生改變。有的就變為粗暴、煩燥。有的兒童在消極情緒得持續、強烈作用下,發生了心理疾病。

美國耶魯大學耶魯-兒童研究中心主任阿爾勃特‧索爾尼特所認為:“離婚是威脅著八O年代兒童的最嚴重以即最複雜的精神健康危機之一。”兒童心理學家李‧索爾克所認為: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只有死了的親人才能比父母離婚更痛苦、更損傷自己身心。

“離婚創傷僅次於死亡。孩子們會感受重大的損失,發覺他們突然遭勝到一些他們無法控制的力量和傷害。”

有人對父母離婚給予子女心理影響進行持續研究。美國加里福尼亞洲裡幾位學者在他們對父母離婚給以子女影響的報告中所指出,他們調查離婚家庭中的子女,其中37%的兒童在於自己的父母離婚重婚5年之後,心理上的創傷還尚末消失。這些孩子情緒很低落,他們經常希望父母重婚。其中29%孩子是“正在勉強對付、努力熬過艱難時期。”只有34%孩子“對於生活感到滿足愉快,能夠很好適應新情況,在學校和同學之中表現的正常良好。”

父母離婚對於子女心理創傷的大小及其續續時間長短,決定於子女個性心理特點和對父母依賴感情的程度。一般的說來,性格內傾孩子比外傾的孩子遭受到的精神創傷要嚴重,持續著時間也較長些。對父母感情依賴趕越重,所受精神創傷就可能也越重。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