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有沒有時效?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大家應該都知道離婚的途徑分為協議離婚與裁判離婚, 而對於前來尋求徵信幫助的人, 我們通常都建議, 如果夫妻雙方情況允許的話, 協議離婚是最適當的管道, 畢竟協議離婚不需要像裁判離婚一樣, 需要提出許多雙方無法繼續婚姻的重大情節,並且經過繁複的法院程序等待法官判決;協議離婚只需要兩人在互相溝通過後,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即可。

但也因此會出現一些問題, 當兩人原先溝通過後, 過了一段時期某一方反悔或是在登記離婚前出了一些紕漏, 而其中一方沒有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的話, 即使已經簽訂了離婚協議書, 雙方的離婚依然是無法生效的!也就是說, 不管有沒有簽訂好離婚協議書,都必須雙方當事者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親自登記離婚, 才真正具有法律效力。

而若是經由"法律調解"而下了明確的判決為雙方離婚, 那麼就視同離婚生效了。
不管是離婚與結婚, 大家都應該小心謹慎所有的流程與手續, 才不至於發生違法的事項而侵害到自己的權益喔!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