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非大陸之外的籍配偶離婚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國外離婚:當事人雙方的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外籍配偶提居留證或護照)、印章(簽名)。本國人和外籍配偶離婚者,外籍配偶應附離婚同意書。
戶籍法第36條:「離婚登記,以雙方當事人為申請人。但是經判決離婚確定者,以當事人之一方為申請人」。

*國外離婚者,書約以及譯本須經我駐外使領館處或政府認可之機構驗證,協議離婚經加註「符合行為地法」的字樣,以行為地法所規定生效之日期為 離婚日期,可由單方申請做離婚登記。
未加註「符合行為地法」者,以離婚登記日期做為生效日期,應該由雙方申請離婚登記。

申請人一方在國外,應該出具委任書,經我駐外館處驗證之後,委託他方或者第三人申請。經外國法院判決離婚,應該持憑確定判決書(由當事人提證),經我駐外館處驗證之後,可單方申請離婚登記。

如係外文者並翻譯為中文,經駐外單位認證或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法院驗證。如委託代辦之時,授權或者委託書亦應經駐外使館處驗證。

離婚登記(經法院判決確定者),經過催告仍不申請者,依戶籍法第48條第4項規定,戶政事務所應逕為登記。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