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離婚卻總以自殺威脅

對於離婚自殺這件事情,深深感到非常的不認同,你知道為什麼嗎?為了離婚自殺,非常的不值得,有些人還會帶上無辜的小孩一起,小孩是無辜的,他們不懂大人的世界,在他們還懵懂無知的年紀,不可能知道大人之間的問題,為什麼要把問題帶給下一代,自殺也並不是唯一解決事情的方式。

婚姻上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舉一個案例,陳陳與妻子兩人是大學同學,陳陳知道妻子的脾氣不是很好,在交往期間也多次發生類似的矛盾問題,只要做出的事情不合妻子的意,妻子就會心情不好,總是會砸東西、摔東西,但是奇怪的是,陳陳因為幾個因素和妻子結婚,因為他相信隨著年齡增長,妻子會慢慢改變、會更成熟,同時也認為再重新交女朋友培養感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再來愈到妻子父親癌症,不想讓父親留下遺憾,所以和妻子商量決定結婚。

結婚之後,岳父就過世了,陳陳也因此體諒妻子和岳母,所以這兩年都讓妻子在她在家度過,後來妻子懷孕,陳媽想要來照顧妻子,也和妻子說好多和陳媽相處,陳媽有高血壓,所以多讓她一點,後來兩人有因為只照顧陳媽不照顧岳母的事情爭吵,甚至發脾氣摔東西。

有時候岳母也會在親戚面前說陳陳的不是,還要求道歉。之後還發生妻子把陳媽反鎖在家自己和岳母出去的事情。陳陳想要離婚,但是妻子卻總是以自殺的方式威脅他,所以打來諮詢相關問題。

想要離婚卻總以自殺威脅

帶著無辜小孩走上絕路

桃園市某區有一名郭姓男子,兩個月前因為離婚鬱鬱寡歡,他前晚開車出去,並帶著國小一年的女兒和小二的兒子,沒有想到被發現的時候的情況,在石門水庫的停車場,在車內燒炭自殺,因為離婚自殺,家屬很悲傷,認為情關過不去,為何要帶走小孩。

郭男雖然取的監護權,但是離婚後兩度輕生,但是前面並沒有成功。郭男想要和妻子復合,但是妻子堅持不肯,據所知好像是因為外遇和妻子爭吵,在小孩子面前毆打前妻,後來被控家暴,進而導致離婚,郭男情緒非常低落,雖然身邊很多朋友安慰他以及開導他,但是他還是走不出來,沒有想到最後還帶著子女走上絕路。

陳陳的妻子非常缺凡安全感,可能受到早期父母親以打罵或是體罰的方式教育她,所以導致情緒難以控制,也無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果想要和妻子離婚,一定要時常關心妻子,安撫她的情緒,之後再談婚姻問題。

郭男的案件,大人處理婚姻的問題,必須要理性地去解決,孩子不是用來支配的財產,我們更沒有權利剝奪無辜小孩的寶貴生命,離婚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如果需要挽回婚姻、婚姻諮詢,可以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