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離婚家庭很難相信別人

對離婚家庭來說,過去可以是一個激勵,也可以是讓你走不出的原因,離婚或是很殘忍,但是在現在離婚率這個高的社會環境,其實並不稀奇,甚至有人再婚,覺得這樣並沒有不好,只要乾乾淨淨結束掉上一段婚姻,沒有理由不能繼續尋找真愛,沒有人可以剝奪這個權利。但是不好的方式結束婚姻,像是外遇、家暴,如果婚姻關係無法再繼續,又何必將兩人緊綁在一起,也只會更痛苦而已。

婚姻的結束,可能傷害了另外一半,也可能傷害了你們孩子,就算重修舊好,當初離婚帶給孩子的效應會持續,影響孩子的心理一直到長大成人。即使父母離婚很久,這件事情還是會烙印在心中,可能會不相信有個健全的家庭,或是不婚主義等等的想法出現,有心理學家也表示,父母離婚,對孩子造成的影響是最顯著的時間,是在父母離婚後的15-25年,就算他們有了交往的對象,他們內心深處總是會想,最後應該不可能順利修成正果,所以對婚姻並沒有太大的奢望或是憧憬。

當你的情人是來自一個離婚家庭,你得試著讓他相信你,因為父母離婚之後,對父母失去信任之外,也很難再去相信別人。離婚之後,他們受到很大的影響,就算是長大成年,傷口還是很深刻,所以得讓他們知道你是能夠依靠的人,同時也要讓他們清楚知道你的感受,因為父母離異,他們不會在談論自己的感受,甚至討厭變化,完整的家庭瞬間幻滅,了解突然和父母分開的感受。

來自離婚家庭很難相信別人

得讓他們重新認識婚姻關係

離婚家庭,帶給他們的影響,他們不清楚健全的婚姻關係是什麼模樣,甚至可能已經被扭曲,快樂健全的婚姻,好的溝通方式、夫妻雙方互相尊重、感謝對方、包容對方、關係友好…等等,而婚姻健全的孩子們,會被父母照顧,但離婚家庭的小孩,得自己讓自己成為照顧者,心裡會有想幫助父親或是母親的想法,會更獨立,也很清楚和父親或母親一方相依為命,會強迫自己長大。

離婚家庭的小孩,很多事情都是他們不能控制的,也很難理解一夕變成這樣,所以等到他們長大之後,很有可能是控制狂,他們會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也很有可能認為,這段感情是注定失敗的,連父母都沒辦法做到,那任何人也不可能做到,所以會為一些瑣碎的事情爭吵,但他是要看看你會不會留下來,想知道你是因為愛他而不離開。

其實在他們心中,他們是最希望這段感情可以直到永遠的人,只是他們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做,所以用錯的方式去處理這段感情,他們很矛盾,但很多時候很需要你的陪伴,對他們需要多一些體貼、包容、耐性,讓他們敞開心胸,接下來事情就簡單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