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痛苦可能會有自殘行為

離婚事實雖然殘忍,但是這並不是任何藉口,有時候在想,即使夫妻雙方離異,也可以有配套措施,在不傷害小孩的情況下,也可以教養得還不錯,有時候觀念上的給予,也可以讓小孩看待離婚事實,有比較樂觀的看法。但是台灣夫妻在離意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看重小孩的心靈部分,所以小孩會變得比較敏感,對很多事情都沒有信任感,尤其是對父母產生的不信任,進而對自己的感情也會產生不信任,長大之後對於感情上,總有著非常負面的想法,總想說反正這段感情不會開花結果,或是用錯的方式測試是不是會留下來而不離開。

離婚已成了事實,無法挽回的時候,顧及小孩的方式,可以陪小朋友參加活動,不管是去公園、參加學校活動、親子活動,不要讓孩子看起來特別孤僻,甚至不願意跟同年齡的人相處在一起。讓小孩自己表達自己的意見,在面對父母要離婚一事的看法,不管是積極的態度或是消極的想法,這些並不重要,但是得讓他勇於表達自己,再去處理小孩心情的部分,如果過度表現自己的精神煥發,很有可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特別是有自殘的跡象,這是我們更要特別注意的部分,如果處在一個極大痛苦的情緒,會選擇自殘的方式來表達。

繼續保持小孩的興趣或是運動,不要因為父母離異,而不再繼續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更應該去了解為什麼突然有這些轉變。

情緒痛苦可能會有自殘行為

婚姻失敗那有怎樣

良好的交友關係,也是我們應該特別去注意的事情,不只是和同年齡的全體中來往,可以跟年長的家人或是老師交談,這樣的表現可以顯現出孩子是否已經走出離婚帶來的影響,也可以看出是否有不良的交友情況,當交友其況非常不好,可能會有吸毒或是酗酒的問題,甚至可能極度抗拒某些問題,包括是回家時間、不回家的問題。

離婚事實無法改變,那改變的是和小孩相處之道,往往忽略的是孩子內心的想法,我們很自私的說離婚就離婚,孩子要跟誰都是一個很艱難的事情,覺得值得鼓勵的事情,大家應該都知道王菲,王菲再婚兩次,第一段婚姻和竇唯結婚,生下竇靖童,之後兩人離異;第二段婚姻和李亞鵬結婚,生下女兒李嫣,後來離一,兩段婚姻對他來說,女人的青青都花在這了,但是他卻可以把竇靖童教得很好,現在也朝著歌手路前進,根本沒有影響她的天賦,讓她做自己,這是不是很值得學習,婚姻失敗那又怎樣,只要讓小孩的成長過程,不缺席或是教養的非常好,就不算失敗不是嗎?大多數的孩子在父母離異后可以很好的適應這樣的情況,但還是需要我們謹慎留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