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負98歲」

卡通人物「哆啦A夢」家喻戶曉,但你知道哆啦A夢也有生日嗎?當初,哆啦A夢的創作者藤子不二雄,就將哆啦A夢的生日設定為2112年9月3日,而今年正好就是它的負98歲生日。

許多人的童年記憶中,都有哆啦A夢及它的百寶袋。這個家喻戶曉的卡通於1969年底問世,剛開始是以短篇漫畫的形式連載於日本小學館1970年1月號的兒童學習雜誌,而到了1973年時,《小學五年生》和《小學六年生》也開始刊載本作品,並且開始在電視動畫中播映,此後哆啦A夢的影響長達數十載,至今魅力不減。

哆啦A夢「負98歲」

雖然哆拉A夢問世至今已有40幾年,但它的實際年齡並非就是40幾歲。根據作者的官方設定,哆啦A夢的生日為2112年9月3日,所以,今年將是哆啦A夢「負」98歲的生日。

對於哆啦A夢的生日,網路上有許多粉絲發表生日祝福。

臉書粉絲專頁「我最愛哆啦a夢了!」放上一些祝賀哆啦A夢生日的圖文,底下的粉絲留言相當踴躍,還有一些粉絲放上生日蛋糕照片祝哆啦A夢生日快樂。

大陸新浪網也特別發布專文,特寫哆啦A夢的生日,還放上包括它的小檔案、相關趣味配圖等。

對於哆啦A夢的歲數為「負」98歲,粉絲也大嘆太遙遠,有粉絲留言表示:「不太可能再活98歲看它出生了。」也有網友說:「看來想要見到哆啦A夢本尊,除非再活98歲,否則大概只有時光機才能辦到了。

哆拉A夢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英語:Doraemon;舊譯叮噹 / 小叮噹),為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著名的漫畫作品之一,主要是敘述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原本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幫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

此漫畫自1969年開始連載至1996年,是第一屆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賞得獎作品。藤子•F•不二雄親自執筆連載了1345回,至少有短篇單行本50冊(含PLUS)已經發行,原著大長篇漫畫有17本(加上其弟子所編繪之大長篇有24本以上)。


故事中的主角野比大雄,是家中唯一獨子,住在日本東京都練馬區月見台茫原(地名為作者虛構)的小學生,他和來自未來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共同生活。

大雄雖然是身邊圍繞著父母、老師、同學的普通小學生,但是對於運動和唸書都很不擅長,學業成績極差,平均每五次考試就有一次是零分,時常週遭到同學欺侮,此外大雄的運氣也不好,經常遇到各種「災難」,連猜拳都經常會輸(除了和只會出石頭的哆啦A夢猜拳能贏之外),由於大雄這樣的特性,也影響到了未來子孫的生活和表現,為了讓情況有所改善,大雄的玄孫野比世修從未來的22世紀帶了哆啦A夢來幫助大雄改變命運,利用哆啦A夢許多未來世界的神秘的道具協助大雄,故事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