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拍韓劇《Good Doctor》

南韓電視台表示,去年播出的戲劇《Good Doctor》將會被美國CBS翻拍成影集,預計會在2015年或2016年正式播出。消息指出,美國CBS將會以波士頓教育醫院做為翻拍的背景,劇情則將重新編排成美國影集般,分為一季一季的方式播出。

去年的收視率不錯的韓劇《Good Doctor》竟然被美國相中,準備翻拍成美國影集,這可是韓劇有史以來第一次被美國翻拍,小編分析選中這部韓劇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點:

美翻拍韓劇《Good Doctor》

一、用不完的題材

這種醫療片有許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如1994年的美劇《急診室的春天》(Emergency Room)就足足拍攝了15季,雖然「芝加哥當地」的居民都被醫治的差不多了,但仍是播到了2008年才結束。小編認為這種題材就如同《CSI犯罪現場》,或者是廣為人知的動漫作品《名偵探柯南》一樣,只要有事故就有題材,事故越多題材越多,相信世上只有編不完的劇情,沒有死不完的人。


二、特殊疾病議題

韓劇《Good Doctor》中,男主角朴施溫是一名重度的自閉症患者,雖然如此,但他也幸運的屬於「學者症候群」的類型,這種特殊的疾病,讓他雖然在與人溝通上有很大的障礙,卻有超凡的記憶力與繪畫、空間的感知力,這也是讓他順利走上醫師這條路的最大助力。

而這種特殊疾病的題材,不是正好趕上了近期歐美風行的漸凍人「冰桶挑戰」議題嗎?相信在大家對特殊疾病如此重視的當下,這部劇一定可以如期搭上這班順風車。


三、天才總是吸引人

1988年上映的電影《雨人》(Rain Man),獲得了極佳的票房成績,故事中的男主角查理,也是患上了如同《Good Doctor》中男主角一樣的「學者症候群」,因而展現了超越常人的驚人天賦。

「學者症候群」是屬於自閉症的一種,但只有10%的自閉症患者會表現出學者症候群的特徵,這類型的患者先天性的會有與人溝通上的障礙,或是一些身體上的毛病,但是彷彿是被上帝關了一扇門,卻又開了一扇窗,他們在另一個領域卻能有特殊的天分,例如藝術、語言、空間、記憶上異於常人的能力,這讓他們天才般的表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早就忘了他們的缺陷。

記憶力驚人的皮克,也是電影雨人(Rain Man)的原型

四、勵志故事的動人

因為人生總是充滿了艱困與辛酸,許多挫折往往打擊著自己的信心,但如果就在這個失魂落魄的當下,看到他人不畏身體上的缺憾,仍是賣力地克服一切、創造奇蹟,反觀自己,好手好腳又有幸福的家庭,還要抱怨些甚麼呢?

這樣的勵志故事,正好擊中了人類心靈最脆弱的部份,沒有人是永遠充滿自信的,也沒有人不曾遇過失敗挫折,如果能有一個人告訴你,就算在怎麼艱難,還是能夠成就出不凡的人生,不是非常觸動人心的一件事嗎?

  

這些或許就是美國看上這部韓劇的主要因素,雖然還要一、兩年的時間才可以看到翻拍後的作品,但小編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男主角會由誰來飾演,畢竟要維妙維肖的詮釋自閉者患者,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在韓劇中擔當此角的則是出演過多部作品的朱元,他在這部韓劇中的表現受到了廣大的好評,也因此為此劇加分不少,相信美國翻拍的影集如果想要成功,在男主角的選角上一定要謹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