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首支競選廣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公布首支電視競選廣告,以「如果你很有錢,你會做什麼?」、「如果我爸很有錢的話?」、「如果我是連勝文?」3個問題訪問年輕人。

但該則廣告一出,馬上就被網友噓爆,紛紛表示:「這是公然炫富嗎?」還有人諷刺的說:「幹嘛自婊?」連勝文該廣告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拍得太好了,完全不是靠爸族!」也有人說:「做正確的事才不會浪度此生。」一時之間網路上充斥的大多是負面回應。

連勝文首支競選廣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參選以來,一直被外界質疑是權貴。

連營上午推出首支電視CF廣告,裡面訪問年輕人「如果你跟連勝文一樣有錢,你會做什麼」,受訪者大都回答「摟金髮妹」、「環遊世界」、「作抽脂手術」、「住信義區豪宅」、「炒房炒股」;連勝文最後才現身說,「選市長不是攻下一座城堡,而是在市民心中種下一顆希望種子。」廣告中也有年輕人說如果很有錢,不會像連勝文一樣出來選市長,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連很傻。

連營說,這支廣告是希望提醒年輕人,參選的動機,讓大家想一想,連勝文為什麼參選。

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說,這支廣告是由導演徐一鳴到街頭找年輕人拍攝,價錢是友情價,不透露,將從明天開始,連續在電視播放5天,廣告費用就是市價。

蔡正元也說,連長期被媒體朋友和不了解他的人「針砭指導」,其實政壇有很多人,家境也很好,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家財,沒人會以為蔡的家產,是自己當教授賺來的,也是因為爸爸給他很多財產,但很多媒體很少著墨,某種程度連勝文在這方面比較吃虧。


連勝文,於1970年2月4日出生於台南市,後來隨家人遷居臺北。出身政治世家的他,是中國國民黨籍政治人物,法律系出身的金融經營者,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臺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

2014年2月4日,連勝文宣佈參選臺北市長,4月19日,通過黨內初選,將代表國民黨參與臺北市長選舉。

連家出身於商人世家,祖籍山西上黨的馬崎連氏,開基祖連佛保於明朝時赴福建省漳州府馬崎社(今為福建省龍海市轄區)定居。

清康熙年間,連佛保的十世孫連興位,從漳州渡過臺灣海峽,定居臺灣府馬兵營(今日臺南市中西區)。連勝文為家中長子,其父連戰,官至中華民國副總統,現任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2006年12月29日與妻子蔡依珊公證結婚。

2008年2月生長子連定捷,2010年6月生次子連安捷。

連勝文

經歷: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2005年-2009年)

連宋總統大選青年軍副總召集人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2005年-至今)

2014年2月4日,連勝文宣佈參選臺北市長

連勝文自從參選以來爭議不斷,2013年4月,就曾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控他在留美期間,曾到洛杉磯的「花花公子總部大廈」,參加PLAYBOY創辦人海夫納籌辦的兔女郎派對,讓他的形象受到嚴重質疑。

而連勝文則發表聲明強調周玉蔻惡意攻擊特定對象「已有先例」,並將對周玉蔻提出誹謗和誣告的告訴。

2014年1月,周玉蔻又在《美麗島電子報》中揭露,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曾在帝寶的私人派對中,邀請歌手任賢齊來開唱,甚至在香港的生日趴上,開了瓶港幣4萬5000元(約台幣20萬元)的紅酒,堪稱「一擲千金俠氣沖天」。

連勝文則回應紅酒的價值沒有這麼高,且是朋友們送的禮物,也是一番心意,對於最近這些不實、扭曲的攻擊,應該都是政治操作。但因為連勝文有個「有錢的老爸」,因此許多民眾早已在心中默默接受了連勝文「權貴」的形象。

另外當時連勝文的誠信也遭到質疑,他遭到陳立宏踢爆,明明有掛名擁有川普大樓34B,卻謊稱沒有住過,實在不老實,不過連勝文也出面澄清沒有住過紐約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僅住過連惠心的第五大道的房子。

之後,連勝文也在許多事上引發爭議,例如內線交易的問題,對總統馬英九和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金溥聰的態度驟變,還有面對太陽花學運前後說法態度丕變,以及81氣爆事件後,僅捐款十萬元也遭到民眾不滿。

雖然在許多事務方面都遭到爭議,但連勝文也是一個充滿話題性的人物,除了最常拿出來說的「靠爸族」之外,他也經常因為體型而被調侃為「神豬」,雖然連勝文因為早已習慣這個稱號,所以並不以為意,不過他也認為文明社會要有基本禮貌。

而連勝文此次推出的電視競選廣告「希望的種子」被認為題材狹隘,而且廣告中的宣傳詞彷彿都在自婊,看了不但沒有加分,反而大大扣分。看來連勝文想要抓住選民的心,可能還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