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夜市-布里斯本的夜市景

布里斯本的夜市景象

夜市不再只是台灣人的特色了,澳洲當地出現了第一座台灣風味的夜市,試賣當天人潮洶湧,可以看到鹽水雞、關東煮等等食物都紛紛出爐,也有許多台味十足的攤販在此叫賣,讓澳洲當地的夜晚熱鬧非凡。

許多外國民眾看到從沒有見過的台灣小吃,也都燃起了好奇心,對於這些新鮮感十足的食物,他們也都很願意嘗試,從下午六點開始的夜市,不到三十分鐘就擠滿了人潮,讓小吃攤老闆個個笑得合不攏嘴。


澳洲布里斯本於昆士蘭台灣嘉年華上,推出了仿效台灣夜市的「Eat Street」,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位在此擺設,不僅有正統台灣味的小吃,還有各國極具創意的美食。

創辦人表示,會想要在澳洲打造一座夜市,是因為亞洲國家熱鬧的夜市帶給他的靈感,但與亞洲國家的夜市不同的是,這裡融合了各國的美食、當地的樂團、道地的設計師,每日都有不同的主題,讓人耳目一新。


澳洲的布里斯本(Brisbane)靠近太平洋,北緣陽光海岸,南邊緊鄰著觀光勝地黃金海岸,人口眾多,但人口密度不高,街道如同中國長安一般以棋盤狀規劃,南北向以女性名字命名,而東西向則取男性化的名字。

這裡是澳洲僅次於雪梨、墨爾本的第三大都市,也是昆士蘭州華人和華僑最集中的地方。

澳洲當地平常是不會有這種固定的夜市,許多華裔也是第一次在澳洲見到台味十足的夜市,許多人因此能一解思鄉之愁,在當地長期居住的昆士蘭台灣僑胞蘇英會女士說:「我來到澳洲20幾年,今天第一次看到夜市,感覺真好!非常棒的感覺!」

當天主打的台灣各地的特色小吃,可以看到包括了:鹽酥雞、割包、蔥油餅、豬血糕、滷肉飯、關東煮、台灣烤腸等各種台灣常見小吃,幾乎每個攤位前都排著長長的隊伍。

澳洲昆士蘭台灣商會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創業的平台,讓更多的台灣人可以在澳洲擺攤創業,並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也能讓更多人看到台灣。

布里斯本的夜市景象

台灣文化雖然沒有悠久的歷史,但也有許多特色,比如夜市小吃、藍白拖、原住民族等等,如果我們想要立足於國際之中,就要珍惜我們的文化特色,不要讓外來的文化將我們蠶食鯨吞。

在吸收外來知識的同時,我們更要知道台灣的文化特色,將這些特色傳承下去,讓國外能夠看到台灣這塊寶島,甚至加以仿效、發揚我們的文化,讓我們在世界上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