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雙胞胎長腿姊妹

第36屆瓊斯盃於8/9開打,吸引了不少球迷前往台北體育館觀賞,8/17男子組的激戰順利落幕後,緊接著8/20女子組也馬上展開了激烈的賽事。

瓊斯盃(William Jones' Cup International Tournament)是一個從1978年開始,為了紀念1970年代國際業餘籃球總會(FIBA)秘書長威廉•瓊斯博士(Dr. William Jones)對中華民國籃壇的支持,而由中華民國主辦的國際性籃球賽事。

瓊斯盃每年都會在台灣舉行(不過曾經停辦過兩次),由中華籃協主辦,如果沒有特殊狀況,每年都會有男籃和女籃,兩場重要的賽事。

因為現今的國際籃球賽事很多,除了最有歷史的瓊斯盃以外,還有兩年一度的亞錦與其資格賽、亞洲盃、亞運等等,因此瓊斯盃的獨特性也大不如前,但因為瓊斯盃有其歷史性、規模性,是目前仍具有一定分量的邀請賽,再加上全世界許多以威廉瓊斯為名的籃球邀請賽也早在1987年之後陸續不再冠名舉辦,只留下台灣的瓊斯盃仍保有威廉瓊斯之名,儘管賽事一度式微,但成功轉型後也成為了台灣籃壇與國際交流的重要窗口。

這屆瓊斯盃女子組賽事,我國派出了中華藍、中華白兩隊,總教練分別為洪玲瑤與錢薇娟,一連五天陸續迎戰了韓國世錦賽代表隊、加拿大國家兩隊、美國聯隊、日本Denso Iris等強隊,其中中華藍隊員是以亞運培訓的12人為主,而白隊則有錢薇娟首次獻出瓊斯盃處女秀,另外,本次的瓊斯盃女子組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讓球迷們可以一飽眼福。

本屆的瓊斯盃女子組外隊皆來勢洶洶,南韓的世錦賽代表隊是由上屆取得MVP的「漂亮寶貝」金蓮珠領軍,而日本則是派出了國內JWBL的亞軍球隊──Denso Iris,隊上長人高田真希是球季得分、籃板雙冠后,另外加拿大、美國也都指派了多位現役NCAA球員上場。

去年瓊斯盃台灣女子組因為不敵韓國與日本的猛烈攻勢,而屈居第三名,是近幾年來最差的一次表現,今年不知道是否能一雪前恥,再度拿下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瓊斯盃女子組加拿大隊中,有兩名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長腿雙胞胎美女克莉蓮(Khaleannu)和奧黛莉安(Audrey-Ann Caron-Goudreau),兩人身高同為192公分,目前只有18歲,都有一頭披肩的金髮,和明星般的臉蛋,兩人從小就嶄露了籃球天分,高中時就讀了美國佛羅里達的知名學校,在校期間加入籃球校隊,並在兩年內取得超過八成19勝的隊史紀錄,兩人並在今年一起進入了NCAA一流名校范德堡大學就讀。

加國雙胞胎長腿姊妹

妹妹奧黛莉安因為腳傷而未能上場,在場邊擔任記錄員一職,而姊姊克莉蓮則是在20日與中華白激戰時替補上場,兩姊妹無法一同上場,左腳還裹著護具的妹妹奧黛莉安露出了失落的表情,無奈地自嘲著笑說:「真的很可惜,因為我們除了感情好,長得也很像,場上防守球員常常分不清,所以我們都會故意分散在兩側。」剛到台灣不久的她們,對於台北的一切都感到相當新奇,特別想去101大樓和夜市一探究竟,最想要吃得台灣美食是臭豆腐與皮蛋。

妹妹奧黛莉安因為腳傷而未能上場

加國雙胞胎長腿姊妹亮麗的外型,完全不輸給亞青女排的哈薩克美女莎賓娜,問及兩人是否有交過男朋友,兩人皆表示從沒交過,不過她們常常會被同一個男生吸引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雙胞胎獨特的「心電感應」。

為了避免日後發生爭奪同一個男生的情況,兩人也互相約定,只要有人先表明了自己喜歡哪一個男生,另外一個人就不可以去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