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罪刑度

就是不跟風!印尼修法嚴懲婚外情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同樣抓姦兩樣情,通姦是否真有其罪?

由於台灣跟隨外國法律或文化的傾向,所以廢死、通姦罪除罪化……等觀念同樣也被帶來了台灣。但是否每個國家都有相同的狀況呢?其實在別的國家,通姦罪刑度未必是愈修愈輕喔!印尼就是與別國不同的特立獨行者,在印尼,關於通姦的嚴懲,光是同居就可能被罰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之所以要把法令改得更為嚴格,是因為司法部門評估後認為印尼的婚外情情況嚴重,以往的法規根本不能有效的遏止,所以才會上調懲罰,如果被抓到通姦、婚外情、婚後偷吃,最高會吃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只是司法部門的修訂,國會議員也大加支持,因為他們認為目前印尼的婚外情風氣太盛,會影響社會風氣跟家庭和諧,所以不單懲罰婚外情部分,連婚前同居也被列入懲罰的範圍內。在台灣,不少時髦人士動輒拿歐美風氣跟法規作為援引,卻從來沒有人提過印尼的修法,喜不喜歡是一回事,但是否跟進歐美國家就代表先進又是另一回事了,一味地跟進,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