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國民黨註銷王金平開會通知

國民黨全代會,國民黨註銷王金平開會通知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5日電)國民黨19次全代會29日召開,黨內人士今天說,在立法院長王金平遭撤銷黨籍處分後,已寄發註銷他參加相關會議的通知書。

中國國民黨19次全代會29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將決定政策綱領,新任黨主席馬英九並於當天就職。不過,原本將以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身分出席會議的王金平已遭國民黨發函註銷開會通知。

黨內知情人士說,黨中央早已籌備十九次全會相關準備,七月時已發出開會通知,針對王金平部分,以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身分發出開會通知。

不過,由於事後發生司法關說案,考核紀律委員會十一日開會對王金平做出撤銷黨籍處分,行政管理委員會隨即發函通知王金平註銷開會的通知書。

王金平委由律師請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及暫時處分裁定前,暫准繼續行使國民黨員職權。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13日裁定王金平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前,得繼續行使中國國民黨員權利。

對此,黨內人士認為,王金平雖暫時具有國民黨員身分,但不等於就具有當然黨代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等身分。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