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新三寶 香蕉 鹿茸 太陽餅

政壇新三寶 香蕉 鹿茸 太陽餅

反服貿行動愈演愈烈,社會上也漸漸出現一些意見爭論,導致支持和反對簽署服貿者出現激烈的意見分歧。

其中有網友將近來引發熱議的的言論,包括馬英九的「鹿茸說」、邱毅的「香蕉論」及蕭家淇的「太陽餅」,形容他們是台灣「新三寶」,「馬鹿茸(馬英九)+.香蕉毅(邱毅)+.太陽餅淇(蕭家淇)」。

先前服貿協議卡關在立法院,總統馬英九在14日接見獅子會幹部時,以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為例作說明,卻發生口誤:「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此話一出不僅藍綠政治人物傻眼,網友更是大肆批評,指稱馬英九未免也太沒常識,怎麼國家會有這樣的總統?

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24日上班時發現辦公室內全被前一晚的抗議群眾破壞殆盡,他竟稱說自己的太陽餅被吃掉了,引發網友不滿,集資買了約1500個太陽餅,從台中北上寄到行政院。就連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也KUSO一番,雖然事後蕭家淇開記者會澄清,自己並非在意那些太陽餅,卻仍被網友酸了一番。

前立委邱毅則是日前參加大陸中央電視台錄製《海峽兩岸》節目,時竟指著立院議場的向日葵花說是「香蕉」,還說這是民進黨團送的,他已經「查證」過,這段影片事後被網友瘋狂轉載,許多人看完後留言「傻眼!」而有網友表示,這3人的言論實在太誇張,將他們並稱為「鹿茸!香蕉!太陽餅!結合成政治新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