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王開鍘方式 國民黨:未有定論

國民黨考紀會預定11日舉行考紀委員會討論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一案。媒體報導指出,考紀會已經定調,王金平將喪失國民黨籍。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9日)表示,考紀委員獨立行使職權,不可能先有結論。

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考紀會11日將召開考紀委員會討論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司法一案,且考紀會已經定調,將對王金平開鍘,最輕「撤銷」黨籍,最重「開除」黨籍。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9日表示,考紀委員獨立行使職權,不可能先有定論。他說:『(原音)考紀委員是獨立行使職權,一切等召開考紀委員會後才會決定,決定權在考紀委員手上。』

國民黨考紀委員會屬合議制,考紀委員共13名,根據國民黨違反黨紀規程的規定,有損害黨的聲譽、違反黨的政策或決議等情節者,將送黨紀處分,懲處結果依情節輕重為申誡、停止黨職、停止黨權、撤銷黨籍和開除黨籍

若王金平被停權,不影響其不分區立委資格,也不會影響立法院長的職務,但若喪失黨籍,自然會失去立委資格和國會議長寶座,且撤銷黨籍者須滿1年以上、開除黨籍者須滿2年以上才可再次申請恢復黨籍。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