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一姊妹走出外遇創傷的故事

浴火重生:一姊妹走出外遇創傷的故事

外遇風暴竟再現

「如果我騙妳,出門就被車撞死!!」

一年前,沈兆(化名)慷慨激昂立下毒誓,答應妻子曉若(化名)不再和外遇的小三珍珠(化名)來往。

言猶在耳,此刻映入眼簾的,卻是沈兆和珍珠親密肉麻的電子郵件和珍珠不堪入目的裸照。曉若彷彿從雲端狠狠摔了下來,天旋地轉、氣極敗壞。

她邊顫抖邊告訴自己要鎮靜,內心吶喊:「上帝啊!幫助我!」

就在自己生日、夫妻度假當天,曉若不經意間輕觸沈兆的電腦鍵盤,竟抓到沈兆和珍珠打情罵俏、黃色腥羶的電子郵件!稍稍瀏覽,珍珠一味吹捧奉承沈兆,沈兆則對珍珠句句溫柔體貼,還不時拿錢給珍珠。別說「不再來往」了,根本就是越打越熱!

彷彿被天外隕石擊中的曉若力持冷靜,打定主意一不哭二不鬧三不上吊,即使心如刀割,表面仍暫時裝作若無其事。她非常清楚這是上帝給她的良機,要讓她徹底查明真相、明智處理這場風暴。

剎那間天崩地裂

曉若清清楚楚記得,一年前的某天清晨,向來信任先生的她,在不經意間發現沈兆皮包裡某些收據有點不尋常,委婉詢問之下,沈兆顧左右而言他的態度,讓她起了疑心。

在曉若溫和卻堅定的追問下,沈兆居然交待出每個妻子最怕聽到的噩耗??

「我和珍珠在一起 ?? 我跟她在一起很快樂??」珍珠聰明美艷,是曉若的鋼琴學生,也是沈兆得意門生大為的前妻。

當年,已婚的大為赴中國出差時認識珍珠,被她迷得神魂顛倒,不惜離婚把她從中國娶來美國。沈兆視大為如親子,兩家人逢年過節互動頻繁,十分熱絡。

「珍珠是個奇女子,我希望妳大人大量接納她,我們共度三人世界。我知道妳是好太太好媽媽,四個小孩教得很好,沒有人能取代妳,我們婚姻美滿,我不要離婚。我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碰到珍珠這樣的好女人,我要享受快樂,如果妳成全我們,我會加倍愛妳。」

太荒謬了!結婚廿五年同甘共苦的丈夫,竟如此異想天開!

篤信上帝的曉若怎麼可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十誡不是明定「不可姦淫」嗎?她當然希望,沈兆這個艷遇危機或?過一陣子就沒事了,如果暫時忍耐,也?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但是,曉若無法妥協如此扭曲的價值觀,心中問上帝,為什麼要給她這樣的試煉 ?不要!不要!不要!!!

「你必須跟珍珠分手!」「No!」

「那我要離婚!」「好!」

震驚的曉若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沈兆竟然如此絕情,?水再也不聽使喚地簌簌流下。

看情況不對,沈兆改用哀求的口吻,替珍珠說盡好話,求曉若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

曉若繼續追問下,發現沈兆早已花了大筆錢在珍珠身上,還妄想要曉若幫助珍珠開中藥行。怒火沖天的曉若失控地破口大罵:「左五萬,右五萬,是美金耶!勾引別人的老公,她的美麗在哪裡?高貴在哪裡?善良又在哪裡?她搶別人的老公,明明就是個婊子!

你偷了我的錢去養她,她用性來換取金錢,你說這不是男盜女娼,又是什麼?只有你這個笨蛋加三級的人才會相信她!你以為她會愛上你這個糟老頭嗎?你對她來講根本只是一台自動提款機!」

沈兆任她發洩,卻沒答應任何事情,兩人僵持不下。期間,珍珠還不時打沈兆的手機,曉若回撥過去後,珍珠辯稱以為是美國男友打來的,並說沒和沈兆在一起,推得一乾二淨。

後來竟口出惡言羞辱曉若。發生過幾次惡人先告狀、不可理喻的談話之後,曉若明白發?怒罵無補於事,只有和沈兆繼續談判,甚至?出考慮要幫助珍珠開中藥行的姿態,希冀獲得他們的信任,好扭轉形勢。

曉若心知肚明,如果她大吵大鬧,到處宣揚及控訴老公和小三,會燒光自己以後要走的橋和路,所以她獨自咀嚼這分苦楚。但是曉若也知道自己需要幫助,所以她打電話給一位亦師亦友的國際知名臨床心理學及婚姻愛情專家。

當恩師聽完曉若的哭訴後,語重心長地說:「我了解妳艱難的處境,我希望妳一定要做到“do not put your life on hold”(不要讓妳的生命停滯),繼續保持以往忙碌有意義的生活。」

「我相信我做得到,但是,我真的不明白,沈兆怎麼會跟珍珠的感情這麼深?居然不惜跟我離婚!」

「相信我,世界上的事情不是黑白二分 ,而是一個 %的問題。他不是不愛妳,而是現在正迷昏頭的他,愛有一部分的百分比是在珍珠身上。想要挽回婚姻,妳現在一定要有耐心地努力幫助沈兆回頭。」

「可是,他怎麼能夠要求我接受他們,還要幫助她,真是太過分了!」

「妳可以冷靜地反問沈兆: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讓他了解妳的立場。??曉若,我要跟妳說一句妳現在可能很難接受的話:當妳受傷時,不代表別人故意傷害妳。」

恩師的一席話,終於讓曉若真正冷靜下來??

未來待續...

本文源自《真愛雜誌》第73期,作者:靜秋,經刊主蒙允轉載。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