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國片大戰

近期上映的兩部國片《等一個人咖啡》與《軍中樂園》,將在中秋連假期間首次交鋒,這兩部片受到關注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在中秋連假上映,也因為這兩部片的導演目前在台灣都極負盛名,有一定數量與票房的作品,而且他們兩人在行事上也非常具有爭議性,也有一定的宣傳效果。

《等一個人咖啡》是九把刀自《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歐陽殺手盆栽》之後,又一齣改編自他的小說的電影。這部電影的原著早在2004年就已經出版,故事背景設定在九把刀曾經讀過的一流大學──交大附近,當時小說熱賣的程度僅次於《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個時期可以說是九把刀在小說上的最高峰,而後他就漸漸地轉往導演發展。


這部片在開拍時,大家都在期待裡頭非常有個性的女同角色「阿不思」會由誰來擔綱演出,而九把刀則很快的相中了賴雅妍,比起賴雅妍,其實小編認為林仔仔、桂小鎂更有阿不思的那種氣質,但賴雅妍為了這部電影,也特地去剪了一頭帥氣短髮,在電影中的打扮完全跳脫她以前所演的角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小編也非常期待她的演出。

另一方面,豆導自《LOVE》之後,又展開了《軍中樂園》的拍攝,當時在拍這部戲時,還傳出了鈕承澤因為挾帶大陸攝影師登上現役軍艦拍攝,而遭到相關單位注意,甚至被傳出了賣國的謠言;另外也傳出阮經天因為趕拍此片,竟然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先行離開,而沒有參與歷屆金馬影帝影后合照。

不過這部電影最後還是順利殺青了,全片描寫了在金門的軍旅生涯,其中大家應該都會關注在金馬影帝阮經天的表現上,他為了此片被操到叫苦連天,而且其中還有激情床戲,讓人十分期待。

不知道在這部電影中,豆導會不會一如往常的再度自肥入鏡,或許也是大家關注的一個焦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