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人間蒸發、隱性埋名的最佳選擇 日本夜逃屋的詳細服務流程與內容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夜逃屋服務流程

日本90年代由於遭逢泡沫經濟,不少企業都在這波經濟衝擊中宣布倒閉,也因此延伸出不少企業老闆為了躲債、連夜搬離原住址的情形。而也因為如此,在當時就出現了十分特殊的「夜逃屋」服務,目的就是為了服務這些想要跑路的老闆們。而隨著時代的變遷,不僅是日本當地的夜逃屋服務更加快速、詳盡,就連在台灣也有出現類似的服務,只是服務範圍已經擴及到了更多族群。

夜逃屋服務對象

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目前夜逃屋的主要服務對象有以下:
.積欠高額債務無力償還者
.公司倒閉破產躲避債主者
.長期受到騷擾跟蹤者
.長年飽受家庭暴力者
.特殊需求(情侶私奔、想逃避現實)
就從上述服務對象可以看的出來,會想要花錢聘請夜逃屋來幫忙「跑路」的族群,主要都有自己的難言之隱,同時也是日常生活中都面臨著超大的壓力。除了特殊需求外,大多數人想要使用夜逃屋服務,最主要都是想求個安心、安全。

夜逃屋服務對象

夜逃屋事前評估

就以日本來講,想要採用夜逃屋服務時必須要經過以下的評估:
1. 想要逃離的原因?
不管是哪種原因,夜逃屋的業者都會希望客戶能夠詳細說明,因為躲債有躲債的情形、逃離恐怖情人也有重點細節要注意、躲避外人騷擾也有相關環節要小心。總之,告知業者想要逃離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想要八卦與侵犯隱私,而是希望能在案件的執行過程中,根據過去的經驗去規避一些可能會出狀況的地方。

2. 希望逃離的時間?
當然每個人都會希望是越快越好,的確也有夜逃屋的業者是「諮詢後一小時就馬上出動」。但實務上大多還是需要等待一些時間,這並不是業者作頁需要等待流程,而是業者要評估目前最適合執行夜逃屋任務的時機,同時也給與客戶回去作簡單的整理與相關事宜的交辦。

3. 目前客戶的狀態?
這點其實也是夜逃屋業者評估的重點,如果確定客戶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的話,大多數的夜逃屋業者都會拒絕承接。而如果客戶在精神方面已經出現明顯問題、對於是非道德的辨別已經模糊不清時,夜逃屋業者也會拒絕承接案件。

4. 判斷是否急迫?
其實這點也是延伸上一點,如果客戶已經面臨立即性的嚴重危機(比如已經有人揚言要來家中鬧事、潑漆放火之類的)。夜逃屋業者只要判斷情況非常緊急、最好越快撤離越好時,通常都會馬上進行人員的緊急調度,幫客戶即刻逃離現址。

5. 評估搬遷物的數量
一般而言,搬遷物的數量會影響到夜逃屋費用的價格。如果客戶只收拾切身需要的物品後就馬上搬哩,自然費用上就會比較便宜。而如果客戶捨不得家中那些物品,希望全部搬走時,費用上自然就會昂貴。通常夜逃屋業者都會讓客戶攜帶一些生活用品帶走,並不會在第一時間全部幫你搬走。

6. 評估搬遷時間、危險性
夜逃屋雖然有個「夜」字,整體服務聽起來也好像是「夜間搬家」。但其實也有蠻多夜逃屋服務是在白天執行的。其實何時搬遷都不是重點,重點其實是「避人耳目」,人煙稀少的白天其實也很適合執行夜逃屋任務。

除此之外,客戶的所在地是否安全也是個重點。如果客戶本身因不明原因遭人監控、監禁,這時候夜逃屋業者除了要想辦法在執行委託時,排除這些危機外,同時也會在事前將危險性反映在委託費用上。

也就是說,客戶真的要在執行夜逃屋任務前,必須鉅細靡遺地跟業者描述自身狀況,這樣業者才能根據經驗判斷出最佳的處置方式。

夜逃屋事前評估

夜逃屋期中規劃

等到前面的評估結束後,接下來就是選擇落腳的地點。如果客戶能夠指定一個地點進行搬遷(比如在鄉下的父母家,或是某個遠方的朋友家),這樣業者也會比較輕鬆。但如果客戶沒有可以落腳的地方,也可以委託業者代為尋找一個暫時性落腳的住處,至少讓客戶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得安全與冷靜。
第二個就是查看客戶是否有被放置「追蹤器」,這個追蹤器小至手機內部軟體,大到GPS定位器都有可能。客戶之所以選擇夜逃屋服務,就是希望能夠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轉移到其他地方,為了避免後患,尤其是遭遇騷擾、家暴、恐怖情人的客戶,多數夜逃屋業者都會幫忙進行追蹤器的找尋與拆除。如果住家附近有監視器,業者也會想辦法抹掉畫面。
第三個則是「工作的安排」,當客戶想要擺脫現在的生活,大多時候也代表著必須捨棄現在的工作,這樣會讓客戶造成經濟來源的斷絕。如果客戶有經濟上的問題,夜逃屋業者不僅能夠讓客戶進行整體費用的分期付款,有時候有些神通廣大的業者甚至能幫忙在落腳地找尋臨時工作,至少讓客戶的收入不要中斷。

夜逃屋計畫執行與代替執行項目

等到上述的評估與分析都完成後,落腳地也確認後,業者就會開始執行夜逃屋任務。通常業者都會與客戶約定好一個時間,同時派人前往客戶的住處進行打包行李的搬運。而那些無法打包走的(或選擇放棄的)物品則直接留在屋內後,業者就會帶著客戶與行李急速的前往落腳處。

而畢竟匆忙的打包,多多少少會遺漏一些物品。如果客戶抵達落腳地後不方便出門的話,業者也會幫忙客戶進行採買,讓客戶的基本生活不會因為缺東缺西的而出現問題。
另外就是,如果客戶原本是在外租屋的話,業者也會在搬遷結束後,第一時間進駐整理客戶遺留在原本住處的物品。部分物品可以再次打包、暫時存放在業者的地方,等到客戶日後生活穩定後,再次運送過去。而如果客戶在搬遷的過程中有所遺漏的話,業者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取得客戶的物品,將物品送到客戶手上。
當所有物品從租屋處清理完畢後,夜逃屋業者會代替客戶向房東提出退租的需求。至於當時的押金能否拿回來,就要看客戶與房東的關係了。
不過代為退租這點其實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退租就直接消失的話,部分房東對於滿屋子的物品也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搞不好以沒有退租、積欠房租為由,將客戶告上法院,這樣反而得不償失。

夜逃屋計畫執行與代替執行項目

夜逃屋計畫執行與代替執行項目

在夜逃屋任務結束後,並不會像電影那樣如此的簡單快速,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顧及的。部分夜逃屋業者會習慣性的定期回訪客戶,查看客戶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以及客戶的精神狀態。
最後就是費用上的支付,多數夜逃屋業者都會希望客戶能夠事前支付,這樣服務結束後,兩造雙方都可以比較輕鬆。但對於一些有龐大經濟壓力,或是不具備經濟能力的客戶,也有些夜逃屋業者會提出後付,甚至事無息分期付款的方式,以此降低客戶的壓力。至於支付的時間與方式,就是看業者與客戶之間的協商了。
立達徵信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250-555,隨時準備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