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家庭,你是委屈的妥協還是充滿自信?

走入家庭,你是委屈的妥協還是充滿自信?

很多人說步入婚姻彼此應該是各退半步,多為對方著想才是維繫幸福婚姻的不二法門,但有些人卻因此失去自我,成為毫無主見的小女人妥協在家庭之中,這樣的無怨無悔付出其實不見得會是對經營感情來說是好的,如果能多保護自己一點多為自己著想,也許才是真正的幸福婚姻之道,與其毫不留餘地的全權付出倒不如多留一點給自己吧!

仔細回想身邊那些婚後過得很幸福的女人,他們並不是時時刻刻依靠身邊的丈夫,成為毫無主見完全沒能力的女人,反而充滿自信、不人云亦云的跟著另一半一起成長茁壯,甚至擁有自己的事業與未來藍圖,但又能同時兼顧感情。

失去自我的婚姻生活,只能被選擇

在感情中很多女生懷抱幸福幻想結了婚,全心全意成為全職婦女,為另一半生了白白胖胖的孩子、悉心打理照顧家庭,以為步入家庭後的生活會如同童話故事一般的幸福結局,殊料,當你為了孩子忙得焦頭爛額沒有時間打理自己,卻可能被對方嫌棄的一無是處,認為妳不再如此貌美,走樣的身材、蠟黃的皮膚與老氣的打扮,如果還是全職婦女更可能被解讀為在家閒閒沒事,都靠丈夫在外打拼賺錢並沒有經濟能力,那些打理家裡與照顧孩子的事實,很容易就全數被忽略。

而最後配偶卻選擇在外頭找了新鮮感求歡,那些姿態曼妙女人少了家庭的拘束,擁有自己的事業,每天都能精心打扮自己的妝容儀態甚至將所有的錢都花自己身上,不需要煩惱家庭孩子任何,只要把自己過好就好。

面對感情中兩種不同女人,前者是為了婚姻與孩子失去自我原有的生活,後者只須要顧好自己即可,站在女人的角度我們會同情前者,認為在婚姻中照顧孩子與顧好家中這樣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但相反的為了家庭失去自我其實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情,不論性別不得不承認的是每個人都喜歡看美的事物,若配偶不再悉心打扮自己又無經濟獨立能力完全的依附另一半,此時若有新鮮感出現,是不是相當容易被誘惑?

當不再害怕對方離開,才是真正該成為的模樣

當不再害怕對方離開,才是真正該成為的模樣

女人本不該因為被婚姻綁住後失去自己的事業、交友圈、穿衣打扮等等,很多人容易在婚姻中忘了原有的模樣,當初你也是個經濟獨立,有主見有自信的女孩,為何在婚後,將自己的地位默默越放越低,甚至最後失去自我呢?

很多人聽到「以後我會養你一輩子」內心可能會認為對方也太甜蜜,願意養自己,但抱歉,必須請你理性一些,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當你失去經濟能力依靠他人,是不是就等於得看他人臉色,更可能在未來的哪天,就被對方嫌棄呢?

結婚證書只是感情的見證,擁有這張紙不是要改變原來的自己,無論在任何階段,都該繼續努力的維持自己、進修自己保持經濟獨立,讓愛情跟麵包同時共有才是正確,愛情也許會背叛你,但麵包不會,不要讓自己陷入單選題,永遠保有PlanA&B,人生是你去選擇,而不是被選擇,當你不再害怕對方離開,才能在感情中站穩腳步,不怕被他人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