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默默付出的他,是誰?

現實生活中默默付出的他,是誰?

小時有部動畫《長腿叔叔》,母親偶爾會帶著我一起看。"長腿叔叔"是一位只看過背影、知道腿很長的叔叔,持續資助一位孤女直到完成學業,單單要求女孩固定寫信給他的故事。

這在如今的社會裡面是極難想像的,一個單純不求回報的人,並持之以恆的給對方資助與幫助。然而我還是遇到了。

半個月前,一名女客戶告訴我,她想找一個人。她只有對方的銀行帳戶跟line的帳號,問我能不能找到這個人。任何尋人的委託我都必須詳細的問清楚來龍去脈跟原因,以免被利用作不好的用途。她敘說,她三年多前在某交友平台上認識了這個人,她因家庭出了問題,本來無法繼續學業,想投入職場,但這個人告訴她別擔心,他願意負擔她上學所有必要的開銷...

她半信半疑的給了他帳號,也一再詢問是不是要用"其他"方式來償還這些費用。他再三保證他沒有任何目的,而錢也很快打進了她的戶頭。而在後來三年多的時間裡,錢總是非常準時的進去她的戶頭。

這個男從來不要求見面、不要求視訊、也沒有要通電話...也並沒有給她照片,更沒有任何"奇怪"的要求,只定期用文字關心她的狀況。而從文字對話裡面知道他"似乎"經營一家汽車修理廠,其他資訊極少。

這一資助,就資助到這女孩大學畢業。

當她如今有了穩定工作,可以自力更生,希望可以還他錢的時候,他卻斷了聯絡,杳無音訊。於是她找上我們,希望可以就有限的資訊找到他。她想報答,當然我相信也有好奇的成分在裡面。

我拒絕了她。

我想這位長腿叔叔不願意見面與聯絡必然有其原因,有些事情也不見得需要一定追根究柢;我建議這個女孩,當以後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像這個曾經幫助過她的人一樣,不求回報的幫助對方就好。我相信知道感恩的她,之後一定會有好的際遇,好的人之間一定會互相吸引。她雖然感到很可惜,但仍然接受了這樣的建議。

然而,不是每位"長腿叔叔"都能遇到知道感恩的對象。

「特殊狀況」連連的網友,能相信嗎?

另一個客戶,告訴我他想找一個沒見過面的女網友。他在聊天室認識了一個女孩子,每天都會通電話;在婚姻出問題的日子中,這個女孩子每天和他的對話一定程度的撫慰了他;他認識她的彼時剛好是婚姻出嚴重狀況的時日,也因此他才會上聊天室,他甚至幻想離婚後可以跟她好好在一起。

但奇怪的是,這女孩子常常會有"特殊狀況",弟弟生病、家人出車禍、爸爸生意失敗欠錢...然而客戶因為對她有"期望",甚至已經把從未見過面的她當作戀人與家人,所以在一年內前前後後匯款了兩百多萬給她(很好"賺"對吧)。

他們每天都會通line的電話,但當他真的下定決心結束了婚姻關係,想提出見面要求時-女孩子竟然告訴他她得了腦瘤...(聽到這邊我就知道百分百詐騙了),希望他可以找新的對象,不要浪費時間在她身上。

他想找出她來,我告訴他他很大機會應該是被詐欺了;他說沒關係,因為如果這女孩真的生病了,他想陪著她。我問客戶,那如果對方是詐騙呢??他說那就算了。我告訴他,他如果覺得對方是詐騙就算了的話,我不想接,因為浪費時間。除非他同意,如果對方是詐騙就報警,我才願意協助找出這個人。他答應了。

他的資訊其實非常足夠找出對方,因為他每次送那女生東西,那女生都要求寄到花蓮的一家全家她再去取貨,所以那地方必然和她有強烈的地緣關係。

事情很快有了結果,比預期中簡單,她要求的匯款帳戶是她弟的,查出來的地址也在這個花蓮的全家附近,所以很快就找到了他們家。她也沒想到客戶能找上門,所以很快的坦承了一切;她非常健康、弟弟也沒生病、爸爸也沒欠債,然而長相跟照片落差相當大...但最後客戶還是沒報警,因為客戶還是非常感謝她曾經陪他度過婚變的那段日子,於是最後雙方約定好讓女方按月攤還之前的款項...。

即使被社會的現實消磨信任,仍要對世界保持善良的心

即使被社會的現實消磨信任,仍要對世界保持善良的心

有人問我,做徵信做久了,是不是對人會不信任。其實會的,但同時我也看到許多正向的案例-還是有人即使被傷害卻仍保持良善、還是有人願意為善不欲人知的去做好事、還是有人很珍惜每一段緣分與感情-甚至沒見過對方。

我不是甚麼好人,但我知道,永遠要對良善抱持希望。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