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遭有心人惡意釣魚,私密對話流出

照片引用至|擷取YouTube

知名Youtuber遭有心人惡意釣魚,私密對話流出

6月3日Youtuber「黃氏兄弟」的瑋瑋公開上傳影片,內容是正式對外向大眾宣布出櫃也選擇在報導刊登前向母親說明此事,其原因是某周刊爆料瑋瑋使用同志交軟體約炮,同時爆料者未經當事人同意便擅自揭露隱私,此舉動也引發社會撻伐。

瑋瑋:「我想要問你喔,我是一個讓你驕傲的兒子嗎?」
媽媽:「對啊」
瑋瑋:「所以不管…不管我變得怎麼樣,你相信我是你心中那個兒子對不對?」
媽媽:「不管你們有什麼事情,我都一定會支持你們」

同性戀議題在台灣一直以來都是相當爭議的問題,從過往傳統觀念一直延伸至今,仍有多數人認為異性戀才是正確的性向,即便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亦是如此,瑋瑋也坦言「這不是他期望的公開方式」,也希望大家能將對他的關注放在更重要的公共議題上,希望不管是任何族群或身分,每個人都應該擁有選擇愛的權利與自由。

沒錯,無論是同性、雙性、異性本該擁有愛的權利,人生而平等不該因為性別取向,決定一個人值不值得被愛,你能不接受、不認同,但不應該因為你的個人價值觀而隨意批判他人,尤其利用一些銳利的詞彙套用在他人身上,即使是無心的,卻可能在他人心中留下一條深刻的疤痕,在追求無差別性的愛這條路上我想仍然還有需要補強的部分,願有朝一日,每個人都能平等對待任何性別所產生的不同關係。

「一夜情」錯了嗎?

以一個成年人的角度來看確實每個人都有交友的自主權,要使用何種管道認識當然也是自己的選擇,無論是透過朋友介紹抑或是網路管道等等,那麼一夜情真的錯了嗎?

「一夜情」錯了嗎?

我想這答案應該是「沒有錯」的!當雙方已成年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且未有伴侶(此為重點)的情況下無論是同性、異性都有權追求對於性的渴望,至於保護措施只要雙方能達到共識又有何對錯之分呢?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公平的,本不該因為今天身為公眾人物就被限制不能做哪些事情,當然必須排除危害社會大眾事之外,也許很多人說可是身為公眾人物就應該做好榜樣,才不會讓年齡較低的觀看族群可能出現價值觀扭曲等影響,但是終究回到一個問題「隱私權」,被爆料的部分屬於私人生活的部分並非呈現在影片中的,那麼又為何該被社會大眾批評應該道歉會教壞孩子呢?每個人都有自己隱私權也有權利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難道連卸下名人、網紅身分後的真實生活都該按照社會大眾的期望運行才是正確的嗎?有時候會不會是身為觀眾的我們太過於自私的期望他們能符合大家心目中的模樣呢?

職業與道德上的拉扯

嘻小瓜:「不要當那位把別人櫃子打開的人,否則將造成兩敗俱傷」!

職業與道德上的拉扯

整起事件爆料者除了觸犯個資保護法的問題,更多的是道德上的缺陷,無論是懷著何種心態確確實實都造成了對方的傷害以及今日的局面。

另外揭開事件的某周刊更是慘遭社會大眾大肆批評,要求下架所有相關紙本報導及線上報導。而「職業與道德的拉扯」也是看完這幾日報導後相當值得深思的方向,每個人都有窺視的慾望,而記者的職業責任與道德邊際一直是長久以來無法解決的問題,每份工作在社會中都被賦予不同的角色定義,記者的職責是為社會大眾帶來第一手最即時、最新的訊息,每一則新聞都是具有時效性與獨家性的,往往都是第一個報導的媒體能獲得最多的關注,若晚了一天甚至只是幾個小時都可能是白忙一場,因此為了爭取職涯上更好的成績,不外乎就是找出大眾有興趣且是獨家第一手的內容,有些甚至會下一些惟恐天下不亂的假標題(針對性標題)吸引網友點擊,無論內容是否涉及個人隱私與道德問題,就像影集「誰是被害者」中許瑋甯所飾演的徐海茵,一位嗜血的記者為了獨家不惜假借為社工關心被害者家屬,事實上卻是錄影拍攝下家屬的心情,要說記者是錯的嗎?也許只能說一半而已,因為另一半的問題是出自於社會大眾長年來對於八卦的渴望,每一件事情的出現無非就是因為一方的被需求,才會有完成需求的一方,加上自媒體興起迎來的是全民記者的世代,人人皆可爆料,該如何在職業責任與社會責任之中協調出平衡點亦是相當棘手且重要的課題,因為人都是健忘的,現在吵得沸沸揚揚但只要時間的流逝,也許不到三個月相同的事情仍會重蹈覆轍的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