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話題」宛如感情未爆彈?!

「前任話題」宛如感情未爆彈?!

情侶間提到感情事時,往往「前任話題」就像個不定時的未爆彈一樣,不少情侶對於這個話題總是敏感的,尤其若發現現任還留有前任的照片、收藏品等等,更是容易成為爭執的導火線,到底有了新的一段感情之後,該不該刪掉關於前任的種種回憶呢?接下來就讓我們為你分析關於該不該刪除,不同角度的不同觀點。

網路上有相當多關於該不該刪掉前任照片的文章,內容不外乎有支持刪除也有人認為何必刪掉,甚至看過一些相當荒謬偏激的理論表示「願意在另一半要求下直接刪掉照片的人是在感情中擁有豐富歷練的人,所以對新的戀情不會有太多感情;不願意馬上刪掉照片的人是在感情中曾經受傷,給他點時間他會讓你慢慢走到他的內心」。像這樣的言論不僅容易造成情侶間出現誤會,更是與事實毫不符合,完全是以個人理論所撰寫。

在感情中你是屬於哪個角色?

關於「前任的照片該不該刪掉」的議題,我們直接從兩種不同角色的觀點深入探討。

首先,從被要求刪除照片的一方來說,當被要求刪除關於前任的點點滴滴時,通常會出現以下兩種行為,第一是乾脆的直接刪除型,當你表示自己不開心不希望對方留下照片而他一口就答應你好直接刪掉的另一半,大部分都是已經對前任無任何留戀或已經完全放下,這也代表著對現任的尊重,因為不希望對方心情受影響,選擇將這些屬於過去的記憶刪除。

第二種是不願意刪除型,不願意刪除其實又可分成兩派想法,一派是真的尚未完全走出傷痛,面對這類型的另一半就需要有耐心地花上更長的時間陪伴他走出,有些人會認為還沒療傷好,又何必急著想交往新對象呢?確實,就客觀角度而言,當你還沒完全走出前一段感情的悲痛時確實是不適合踏入新的感情,讓新的對象承擔你的情緒,這並不公平,沒有人生來就必須當誰的替代品的。

另一派則是認為過去也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即便現在對過去已無留戀但想保留過去紀念並沒有錯,而前任也確實存在即使刪去照片回憶仍在,又何必硬要刪除這些回憶來表示自己已不在意,這並沒有意義。

思考見面頻率前先想想這三個問題吧!

談完被要求刪除照片一方的觀點後,我們換從要求刪除的一方的觀點切入為何很多人會希望另一半可以刪掉跟前任有關的任何資訊。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吧,不小心看到自己心儀的人PO了幾張跟異性的合照,我想不外乎每個人都是開始猜測這是誰?心情逐漸受到影響,沒錯,連只是心儀的對象PO了張合照都足以影響情緒,何況是看到另一半與前任的大量親密合照時,心裡有些不是滋味是相當正常的現象,是因為「在乎」才會吃醋,理性的吃醋是可以解釋的行為,當過度吃醋到無法溝通一昧要求對方一定要照著自己行為走時就容易引起紛爭。

刪或不刪?!其實沒有正解,只是你從哪個角度去看

從兩種不同的身分看待「該不該刪掉前任照片」這件事,其實並沒有準確的正解,因為每個人的立場都不同,有的人可能認為這就只是一段過往記憶,真真切切的存在過沒必要刻意清除,有的人認為全刪才是尊重現任。

其實在思考該怎麼做前可以參考曾經下面這段話,我認為這句話說得很好。

「當我們認為自己有權利這麼做時,常常都是在干涉別人的自由,而這樣控制的行為,除了短暫為自己帶來安全感以外,還很有可能會加速關係的破裂,當對方的生活裡出現更好的選擇時,有可能就會選擇逃離這段被掌控的關係。」

很多時候當我們強硬著要求另一半該怎麼做才對的時候,其實對於感情一點幫助都沒有,無論你是被要求刪除照片的一方還是要求刪照片的一方都相同,雙方都沒錯只是觀點不同,與其硬逼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外,不如換個角度從對方的立場去想,假設今天我是他,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會不會也心情不好?將心比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只是一昧的做自己想做,那感情並不長久也不快樂,但有一點很重要「珍惜現在,過去的回憶就讓他隨風而逝」,無論刪不刪這些,內心沒有存在兩個人才是重點,別讓過往的回憶影響與新對象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