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你,我們會不會在一起?

我好喜歡你,我們會不會在一起?

很多人都說曖昧是一段感情中最美好的時光,處在不明確的關係中雖然偶爾會傷心卻帶著更多的心動,也許是一句話一個動作,都足以影響整天的心情,當關係更進一步能單獨出門時,相信不少人肯定都相當享受每次獨處的時光,或許任何人眼裡都以為你們會順勢在一起,連你可能也如此認為,但故事的最後卻跌破眾人眼鏡,你們並沒有在一起,甚至草率的就畫上句點。

你當初積極約你出門的是他
當初主動找話題認識自己的人是他
當初偷牽你的手的人是他

最後突然遠離的人也是他。

明明差一步就會在一起了,為什麼當距離拉近以後,關係忽然都變調了?你問他為什麼要如此對你,他卻解釋不出所以然,只能一直說忽然就不喜歡甚至有厭惡的感覺,面對曲折的感情關係最終也只能認命自己踩雷告終。

有些人說這樣的行為就是「渣」啊!故意騙人感情又不認真對待只想玩玩,但其實你有聽過「性單戀」嗎?有時候真的不是他們要玩弄你的感情也許是因為他的內心跨步過這道坎……

拜託,請你不要喜歡我,讓我默默喜歡你就好

你有聽過「性單戀」(lithromantic)嗎?

這是一種性取向,性單戀者在關係中比起談戀愛,更傾向處在 #單戀的情況,只要能靜靜看著喜歡的人就會獲得無比的滿足與幸福感,他們不希望收到對方的回覆,不希望對方也表達出相同的喜歡,甚至當發現對方的心意時,這段關係可能就會宣告結束,甚至對對方感到厭惡想逃。

如果說要用幾句話解釋什麼是性單戀者,那麼應該就是下面如此了吧!

「我喜歡你,但是你千萬不要喜歡我,我喜歡的是不喜歡我的你,如果你開始對我產生好感,我可能會開始對你感到厭惡反感,甚至完全不想再見到你。」

性單戀並不是永久的情況,從這一刻起改變吧!

性單戀其實算是一種「迴避型」的態度,英國的心理學家John Bowlby將性單戀者的迴避行為分成三類:

1. 安全型依戀模式(Secured Attachment Style)
2. 焦慮型依戀模式(Anxious Attachment Style)
3. 迴避型依戀模式(Avoidant Attachment Style)

其中迴避型的模式在研究後發現可能是因為在幼年時期,母親無法滿足孩子依戀的需求所以導致孩子以迴避的行為來掩飾內心的不安與渴望被愛的需求,由於從小就如此壓抑自己,導致長大後演變為不敢接受他人的愛,即使內心渴望被愛,卻不知道該如何接受對方的好。

除了因為幼時沒有滿足被愛的需求外,對自己沒信心也是造成性單戀的原因之一,也許是過往經驗導致內心受創過,因此對自己的內在相當自卑,認為自己不值得他人欣賞,憑什麼被喜歡的心態。

有些人就問那性單戀是一輩子無法治癒的嗎?答案是不,這是可以被治癒的,只需要心態上的轉變,學習了解自身魅力並減少貶低自我的次數,學習發現自己的好,雖然每個人都會有缺點都會有做錯事的失敗的時候,但是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不需要過度貶低自我。若你發現這樣的情況始終無法改善,求助心理諮商師其實也會是相當好的方法,藉由專業治療陪伴你一起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