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的戀情,我好想天天見到你,這樣可以嗎?

萌芽的戀情,我好想天天見到你,這樣可以嗎?

我們都知道戀情剛萌芽的熱戀情侶不少都渴望能天天見面膩在一塊也總有說不完的話,只想24小時身邊有對方陪伴,但有些人卻也擔心每天見面容易失去新鮮感且因為沒有私人空間造成關係中的負面影響,究竟戀愛中的情侶應該多久見一次面才是最好的選擇呢?

關於見面的頻率其實跟雙方價值觀也有關,雖然很多人說「小別勝新婚」更好,不該每天見面,但見面的頻率該如何拿捏其實一直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對情侶的相處模式本不相同,又怎麼能以同套想法灌輸在他人身上?這次為大家分析兩種相處模式的優缺點,也許你們也能從中找出一些解答。

小別勝新婚V.S天天見面 究竟哪個好?

【小別勝新婚型】
所謂的小別勝新婚我們先定義為「每週見面兩次」,當然有些工作較忙碌的情侶可能是「每個月見面一次至兩次」,那麼優缺點有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優點:
1.熱戀期較長
2.格外珍惜每一次的見面時間
3.減少摩擦,擁有個人空間時間

缺點:
1.思念對方時無法即時見面
2.若距離遙遠、有時差問題,容易使感情出現裂縫
3.心情不好時,對方無法即時在身邊給你想要的安慰

【天天見面型】

優點:
1.隨時想見面就能見到,一解思念之情
2.對方生病不舒服,隨時能就近照顧
3.不開心時候可以直接面對面聊

缺點:
1.容易沒有新鮮感
2.熱戀期較短暫
3.容易一方會想要有個人空間與隱私
4.因為太常見面,容易產生紛爭

思考見面頻率前先想想這三個問題吧!

思考見面頻率前先想想這三個問題吧!

看了上述兩種相處模式的優缺點後你的內心有較傾向何種嗎?其實見面頻率並沒有所謂的正解或是應該多久見面一次才對關係較好,思考多久見一次面前先告訴自己這 #三件事 吧!

#談感情是自己的不是別人
#價值觀合拍嗎
#經營感情是必須要互相配合

談感情一直來都是自己的,很多人卻因為擔心各種情況而尋求朋友協助,當然每個人給予的意見都不同,也許是好的卻不一定是適合你們的。其實並沒有所謂的見面頻率多少才正常,主要也是要看雙方價值觀是否合拍,有些人認為將主要心力分配給工作有空再見面就好,有些人則認為不管多忙都要空出時間見面,若雙方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自然就是不合。

最後,經營感情是互相的,其實也與上述的價值觀環環相扣,雖然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意見,坦若雙方能找到一個平衡點那就是互相的,感情沒有對錯,只是適不適合彼此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