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戀愛關係,學會跟自己相處

暫別戀愛關係,學會跟自己相處

多數人在結束一段戀情後,都會選擇給自己一段空窗期好好的沉澱,也許是利用這段時間回想從這段感情中學習到什麼、也許是藉此重新整理自己,學著放下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們都曾以為自己不能沒有這段感情,以為在結束這段刻苦銘心的感情後就無法再勇敢地付出所有真心愛上下一個他,而在空窗一陣子後開始學會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那並不是起初一分手所產生的孤獨感,而是與自己的對話的空間與時間,非常的真實、舒服,原來不是不能夠一個人,只是當初的你還沒學會跟你自己相處。

你開始學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也更懂得如何愛自己,不必再和過往相同屈就做出並不是出自於內心的決定,今天想做什麼就能無後顧之憂的去做,想和誰聚會、吃飯、唱歌都不必再報備,更不用擔心是不是有誰會不開心,你只需要好好地做自己就好,久了之後終於了解為何有些人寧可長時間單身,也不願意投入一段感情讓另一個人照顧、陪伴自己,因為當兩個人在一起沒辦法像一個人的時候如此快樂,又何必委屈自己在一段關係之中呢?當你還沒真正的準備好想投入新的戀情,就別急吧!因為當適合你的人出現時,我相信你就會奮不顧身的追求,不再錯過屬於自己的幸福,那麼該如何證明自己已經準備好投入下一段關係呢?先問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吧。

「十問題」問問自己,你準備好投入下一段戀情了嗎?

「十問題」問問自己,你準備好投入下一段戀情了嗎?

一、你真的不再眷戀前任嗎
二、現在喜歡的對象不是為愛而愛
三、現在跟你曖昧的對象,跟你價值觀相仿嗎
四、你跟他在一起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嗎
五、你真的想現在談戀愛嗎
六、當你自己獨處時,不再是悲傷的
七、你的心態調整好了嗎
八、你希望下一任伴侶有什麼特質
九、你的家人、朋友喜歡他嗎
十、你是真的準備好想投入下一段嗎

仔細問問自己上述十個問題,這十個問題你都通過了嗎?只要有一項不符合,就代表你還沒準備好想投入下一段新的戀情,無論是你還想多享受一會兒單身的自由時光還是你還沒好好放下上一段戀情,都別太著急,因為下一段戀情的品質取決於你怎麼面對分手後的自己,健康的愛情不是曇花一現的,唯有你準備好才能懷著健康的心態遇上下一個更適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