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外國情緣還是一場空?-包裹詐騙

「您的包裹需要先支付稅金…」!千萬別信甜言蜜語,都是一場騙局

這起包裹詐騙案一樣是先透過社交軟體認識後再聯合假的集運公司進行詐騙,從圖片中可以看到他們會先透過社群軟體私訊聊天,後續再進而加較私人的社群帳號聊天,聊一陣子後,詐騙跡象就逐漸浮現。

「您的包裹需要先支付稅金…」!千萬別信甜言蜜語,都是一場騙局

首先是「溫情關心模式」透過日復一日的聊天與關心讓被害者以為自己遇上外國情緣,另外他們常會謊報自己的職業,將自己包裝成企業成功人士抑或商人等等,製造出相當富有的形象。

包裹詐騙2020

包裹詐騙2020

包裹詐騙2020

成功讓被害者深陷其中後就是重要關頭「送禮」環節,詐騙者會準備相當豐富且昂貴的禮品照片(ex:名牌包、手機、珠寶首飾…),傳送給被害者並表明要贈送這些禮品,多數人聽到送禮一詞又是如此昂貴的禮品雖然嘴上說不想收,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忍不住誘惑將聯絡方式給予詐騙者。

包裹詐騙2020

當你決定收禮後,就等於百分之八十跌進詐騙集團所鋪設的陷阱,他們會將禮品送往集運公司寄送給你,問題來了,接著你會收到集運公司的訊息表示包裹遭到海關扣押,需要支付進口關稅、送貨費、清關費、超重費用等等才能領取到貨物,這些名目都相當合理不會令人起疑,而詐騙方也會一再說服你收下禮物,表示這些都是他的心意,當你支付帳款後,可想而知的是什麼,答案是「一場空」。禮物是一場空、愛情是一場空、只有你付出去的錢是真實的。

包裹詐騙2020

面對層出不窮的包裹詐騙,我們只能一再勸導大家千萬不能相信,這些詐騙手法都大同小異,卻還是相當多人受騙,歡場已經夠難有真愛,更何況還送禮,我想身為旁觀者的你也覺得荒謬吧?但往往都是當局者迷呢…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