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來臨,想要輕鬆瘦?先掌握飲食卡路里!

夏日減肥季,開跑啦~

夏日來臨之際,你準備嶄露身材了嗎?還是因為冬天吃太多游泳圈不小心跑出來了嗎?想減肥「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運動固然重要,但坦若飲食部分仍沒忌口的大肆吃,那可能都是白運動囉!在進食之前應該先了解自己每日攝取卡路里為多少,才能計算該怎麼吃?又該避免吃那類型的食物。

每人每日該攝取的卡路里會因為你的性別、身高、體重、年齡以及每日運動量有所不同,若想要減肥應該先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才能計算出正確該攝取的熱量範圍唷!

基礎代謝及一日攝取卡路里計算👉 https://ifitness.tw/bmr-and-tdee/

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與每日可攝取卡路里值後,首先,避免進食「精緻澱粉」是必然的,因為當身體攝入精緻澱粉後會使你的血糖快速飆升,而身體內便會分泌出降低血糖的胰島素,此時就容易造成飢餓感產生,那麼什麼是精緻澱粉呢?舉凡像是被加工過的去除麩皮、種皮的澱粉製成,像是白飯、麵食、糕點、砂糖、湯圓等等都是屬於精緻類型;而非精緻澱粉型的食物就則如糙米、地瓜、馬鈴薯以及五穀米等等…只要食物越接近原型,便是越健康、天然的,而加工程序越多流失的養分也越多且攝取過多時就相當容易造成肥胖問題。

一日之計在於晨,台式早餐卡路大公開!

我們以台灣人最愛吃的中式早餐「永和豆漿」作為範例,一起來看看這些好吃又有飽足感的早餐究竟含有多少卡路里吧。
刑法由應報理論及矯正預防理論兩個最主要的理論組成。兩者看似互相排斥,但其實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矯正理論認為刑罰應該是一種教育,使犯人了解自己的錯誤,了解他的犯罪原因,針對根本的問題去尋找解決方法,預防再犯的可能。屬於比較治本的方法。

永和豆漿早餐 卡路里表

品項熱量(卡)
燒餅250
油條250
燒餅夾蛋270
燒餅油條415
三合一(燒餅油條夾蛋)435
鹹飯糰480
甜飯糰520

永和豆漿熱量表參考: https://linky.tw/11426/

台式傳統早餐固然美味,且不論是早餐還是消夜都是相當多人的首選之一,但常常一不小心就容易熱量爆表,尤其小籠包,單看八顆好似小小的熱量卻趨近每個人一日需攝取卡路里的一半了,就等於吃完小籠包後就不太能吃其他食物了呀!

Do you want to eat a hamburger?西式早餐熱量大公開!

除了傳統的中式早餐也有相當多人偏愛西式早餐,甚至現在更流行精緻豪華早午餐,但相同的美味的背後可能藏有驚人的卡路里啊!現在就一起看看西式早餐的熱量是多少吧~

西式早餐 卡路里表

品項熱量(卡)
巧克力厚片380
鮪魚蛋餅315
義大利肉醬麵400
卡拉雞腿堡650
麥香雞堡460
黑胡椒鐵板麵660
培根蛋餅370

看完上述這些早餐的熱量之後,你還敢肆無忌憚地一直點一直吃嗎?是不是有些食物的熱量都遠遠超出你所想像的範圍了,當然想減肥就必須盡量避免掉這些精緻澱粉所製成的早餐,否則再怎麼認真少吃,沒吃對食物效果依然大大減半啊!

想減肥的你可以參考如「燕麥加牛奶或無糖優格」、「水煮蛋」、「地瓜」、「全麥吐司」、「香蕉」、「無(微)糖豆漿」、「酪梨」、「黑咖啡」、「雜糧饅頭」、「莓果」、「里肌肉」等類型的食物,盡可能均衡攝取各類原型食物,當然油炸的絕對是必須忌口的呢!

對了,千萬別為了減肥而故意斷食不吃,也許你能在體重計上快速看到效果,但這並非長久之計且基本上你掉得體重就只是水分,只要一恢復正常飲食便會恢復體重,還更可能會比以前更胖呢,吃對的食物並搭配運動才是真正減肥的好選擇,夏日來臨了~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