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五月天門票!匯款後驚覺原來都是詐騙,警曝這樣風險大

社團購買演唱會門票,匯款後才驚覺是詐騙

人氣天團五月天最近展開一連串北中南「好好好想見到你Mayday fly to 2021」巡迴演唱會,睽違一年沒開現場演唱會,吸引大批紛絲瘋搶門票,有粉絲因為搶不到官方販售的門票,便利用臉書平台購買演唱會門票,結果付了錢,卻遲遲等不到門票寄送,才驚覺被詐騙。

台南市一名李姓導演於12月10日在臉書買賣、轉讓演唱會票券的社團看到方姓網友發文販售五月天演唱會門票,他便私訊對方表示想購買此演唱會票券,最後談定一張門票是4880元加手續費30元,後續依照對方提供的帳戶匯款兩張門票的價格9820元,孰料,匯款後好一陣子仍未收到門票,經詢問後竟得到已將門票另售給他人的回應,原想說那退費了事,卻遲遲未得到正面回應,這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除了,這位李姓導演外,在台中的一名陳先生也是和方姓網友購買演唱會門票,同樣的也是付了錢未收到票,更誇張的是過沒幾日,他便在網路上看到方姓網友又再販售相同位置的演唱會門票。

這類型的門票詐騙案幾乎是每天不停的重複上演,詐騙集團利用販售時下最流行的活動門票,吸引大批沒搶到票的民眾前來購買,也許是標榜著原價售又或是低價割愛售,待消費者匯款後封鎖不回,讓你想討錢也沒辦法,因為對方壓根也只是人頭帳戶,刑事局呼籲民眾購買票券別貪圖折扣,透過官方認證的管道購買才是最有保障的方式。

立達徵信小語

其實在臉書上隨便搜尋都有相當多買賣、轉讓演唱會票券的社團,在社團裡即便需要付「代購費」仍有不少歌迷願意花上大筆現金購買自己想看的活動門票,但是其實在這種非正規販售管道的社團上交易風險真的相當大,門票詐騙案件也是每年屢傳不膩的,詐騙集團看準歌迷們的瘋搶心態,只要隨便創立假人頭帳戶在社團上留言自己有門票吸引粉絲購買,購買後在人間蒸發就好,這完全不需要任何技術可言,仍能賺進大筆的鈔票。

還是要規勸大家,透過正規有保障的售票管道(拓元、寬宏、年代、KKTIX、兩廳院、IBON等等…)購票才是最保險的,若非不得以要透過網路購票,建議大家還是以’’面交’’為主,一手交錢一手驗貨是相對網路轉帳寄票更有保障的方式,別因為急於一時想參加活動,就急急忙忙的也不檢查就匯款,否則到最後可能花了大筆的費用仍無法參加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