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九年!該不該結婚?醫師男猶豫:「經濟狀況不好結婚有壓力」

愛情長跑九年!面對現實考量開始猶豫該不該結婚

交往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大部分的情侶交往多年後,最後一步都是想步入婚姻共組家庭,但近日卻有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與另一半愛情長跑九年,雖然已到適婚年齡卻仍猶豫著該不該與對方步入禮堂,女友月收入五萬,自己則是醫師,他認為兩人交往沒問題但結婚就會有不小的經濟壓力,且年紀不小了這樣蹉跎也不是方法。

這名男網友在大學生平台Dcard發文表示自己從學生時期就和女友在一起,默默的也走了九年,雙方是有意願結婚且家人們也都表示支持,但最近卻因為經濟考量有些卻步與質疑。

他表示女方家庭狀況一般,是小康家庭,個人約收入大概落在五萬元區間,個性相當認真,也並不是勢利型的女友,整體都相當好,但她的薪水成長幅度幾乎是微乎其微,想到未來若成家在雙北置產壓力會相當大,若想開診所更是渺茫,加上周遭一些醫師朋友,他們的另一半也同為醫師,因此存錢速度相當快,甚至有些已經買房、買進口車。

原Po坦言最近有親戚介紹一些女孩子給他認識,親戚向他分析許多未來婚姻生活會面臨的經濟狀況,讓他不禁動搖想和那些女孩子聊聊看,卻又覺得如果真的這樣做,很對不起從學生時期一路相伴的女友,因此上網PO文詢問網友們該如何做比較好。

此文一出留言瘋狂湧進,引起一片女性撻伐表示「女友很可憐,交往快十年結果要被拋棄」、「月薪五萬加上你是醫師,生活能多難過?」、「太貪心到時候什麼都沒有」、「提早預言自己要精神出軌?」,不過也有持反面意見的網友表示想要步入婚姻本來就該現實一點,沒有足夠的麵包何來幸福的人生?認為只要自己想清楚就好了,不要兩邊都要。

立達徵信小語

起初看到這篇貼文時其實並不認為男方真的如同底下留言像是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行為,因為談戀愛本來就和步入婚姻本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談戀愛大可開開心心的過,不必過於重視經濟的問題,只要雙方平時手頭的錢夠用就好,但婚姻不同,可能會有房貸、車貸、孩子教育費、工作開銷等等甚至偶爾會有意料外的花費,不再只是夠用就好,當然,沒錢也有沒錢的過法,只是看你們要如何過。

文中男方表示未來想開診所,卻擔心跟現在這個女友結婚會無法實現願望,說他很現實嗎?確實有點,為了夢想而想放棄九年的戀情,但就是因為想得夠遠,才能先和另一半討論未來經濟可能面對的問題,畢竟,結了婚事事都環繞在錢身邊,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道理我們都懂,如果能早一點面對事實去做協調,也許就能避免這些情況發生。

也許我們會認為女方很可憐,耗費了大把青春在以為會白頭偕老的對象身上,孰料,一切卻可能化為泡影,但人生不就是如此並沒有什麼一定能順著計劃運行,有太多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換個角度想這也許是件好事,比起步入婚姻後才開始面對這些現實的經濟問題,倒不如趁現在談清楚,看要分開還是雙方換個模式持續努力,感情本該適時的讓理性勝過感性,否則到頭來可能會不停的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