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卻仍死命抓著的感情

不快樂卻仍死命抓著的感情

她,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和男友在一起近兩年。

她也是和我一塊長大的好姊妹,從小她總能夠獨立自主解決生活中遇見的瑣事,在眾人眼中是個事業、感情兩得意的女強人。這些日子她常和我提起她的男友,但大部分時候是講些難過的事甚至常遭言語批評,但令我驚訝的是即使過得如此不快樂,她仍無法說離開就離開甚至當局外人批評時更跳出維護這段關係。

聽到這,我想你應該無法理解吧?為何明知是在一段不快樂的感情卻仍死命抓著?但確實有太多人在這塊感情海中抱著木板載浮載沉。即便你丟了條繩子先將他從泥淖中救起,他仍選擇持續在這之中。

因為太愛而無法輕易說離開?

在感情路上,有千百種可能的原因讓你認為自己始終遇不上對的人,但更讓人沮喪的事「明知對方不是對的人,卻又離不開對方」,你在愛情中快樂與否只有自己最清楚,當你在抱怨另一半不停傷害你時,請你想想為什麼他能夠肆無忌憚地不停傷害你呢?是他真的屢勸不聽嗎?還是你自己默認的?

答案很簡單,「是你允許他傷害你的」,沒錯,是你允許的!

現在就告訴你為什麼那些不肯放手的人仍堅持在原地打轉?
一、不甘沉沒的感情成本
簡單來說就是不甘心,不願那些年奉獻的青春到頭來卻是場空。

二、擔心代價過高
結束一段關係若能乾乾淨淨劃分好是最好的,但為何那麼多人寧可受盡委屈也不願離婚,是因為分開可能付出的代價太高了,若有孩子則必須擔心監護權、贍養費等問題。有些人則是擔心自己分手後無法再找到這麼愛的人,因此不願意分手。

三、不願承認感情的失敗
面對關係的結束,對某些人來說是無法接受的,認為自己的人生中不該出現失敗這個選項,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汙辱,寧願哄騙自己堅持下去,用過往的回憶彌補自己現在的不幸福。

真愛

真正的愛並不會讓你過得如此小心翼翼

林林總總的原因都導向於你的「害怕」,害怕離開之後的日子你無力承擔,我們都明白提分手不容易,但懂得設立停損點,比任何都更重要,留在傷害你的人身邊並不會使你有所成長。

那不是你,那不是你真心想成為的自己也不是你所嚮往的未來,你的無止盡配合只會讓你更快的發現這場努力毫不符合邏輯,你以為只要夠努力就能接近愛情,卻發現自己離愛越來越遠,想努力從改變中找回過去的美好,到頭來卻失去更多。

關於「愛」,你沒有錯,你唯一在那份感情中不對的是選擇屈就於一個不適合的人,別讓那個不合適的人,影響了你對於幸福的看法。真正的幸福絕毋須你如此小心翼翼,深怕一步錯步步錯。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