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愛情只能是將就嗎?

長大後的愛情只能是將就嗎?

穩定的感情是多數人所嚮往的,我們總希望在重要時刻身邊能人一同參與抑或在低潮時刻能有個隨時傾聽的對象。

我相信不管是幾歲的你對愛情都抱著一定程度的浪漫想像。但,你想過嗎?年輕時候談的感情為何較容易分手?

是不成熟還是喜新厭舊?也許這都是答案之一吧!

但多數時候真的是因為「太年輕」,年少時談的感情常認為愛能勝過一切甚至有時候會無條件包容、遷就彼此的缺點,但隨著年齡長大後才發現感情並非只有愛即可,金錢、價值觀、雙方家庭...儼然成了談感情前的事前考量,林林總總的外在因素都導致許多人即使到達適婚年齡仍選擇一個人過著輕熟男女的獨立生活。

因為恐懼做出的選擇,是你的未來藍圖嗎?

:年紀不小了,為何不找個對象趕快結婚就好?
:不將就

不少人都曾問過,為何不趁年輕找個對象訂下終生,我想「不將就」就是最好的解答。有些人在單身很長一段時間後,再次遇到新對象時,即便並非如此欣賞,仍選擇在一起。說這樣的感情是錯的嗎?也並非如此,但眼前的對象真是你想一起攜手過日的嗎?還是因不甘寂寞而隨意挑選的呢?我想你我都是清楚的。

所有的將就都是出自於內心的「恐懼」所做出的決定,害怕沒辦法遇到更好的,害怕離開後會後悔,害怕一個人的孤寂。也許這樣的選擇看似是一條通往幸福的捷徑,不必在茫茫人海中繼續找尋對象,但相對的當你決定將就時,即是把自己放在感情中相對低的位置。你的妥協造就你的位置高度。

因為恐懼做出的選擇,是你的未來藍圖嗎?

別因為不重要的人,讓愛你的人一直等著你-許瑋甯

「別將就於不合適的感情,把走散的人努力拼成婚姻,因為總會有人給你不將就的幸福」。

感情從來就不該是將就,在一起久了,對彼此越來越了解,才清楚對方適合與否,但也因為熟悉更少了果斷與提分開的勇氣,但何必將已經不同步的人生硬湊在一塊呢?總會有一個人能給你不將就的幸福,在這之前好好的經營自己,而達到人生目標的你,自然能夠選擇和自身能力相當、理念相同的對象,而不像現在被侷限於此。

「將就」就像雙不合腳的鞋,能穿嗎?硬擠也許能勉強穿下,但要走的路這麼長,終究會因為磨傷腳根,讓你每一步都是疼,感情亦是如此。當你將就於一段不合適的感情,就只是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苦澀,幸福可以等待、可以主動追求,但沒有一種幸福是將就。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