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我們還能不能像從前一樣…

分手後,我們還能不能像從前一樣…

「一段感情結束後,雙方能不能繼續當朋友?」

這個問題在腦海中思考了好久,究竟分手後該不該繼續維持朋友關係?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困擾過不少人,因為真心愛過要變成普通朋友是不是比往常更困難了?當分手時你應該果斷封鎖對方老死不相往來還是藕斷絲連的繼續聯絡呢?

說實在的我想做回朋友這對於絕大部分的情人來說是相當困難的,畢竟曾經如此親密要回歸到純粹又不帶有疙瘩的友誼,不太容易,但也有很多情侶在分開之後,因為脫離感情的枷鎖,鬆了一口氣,反而真的發展出一段真正的友誼。

為什麼要和前任當朋友?

為何明明就容易會有疙瘩為何還想要當朋友?其實人是一種很容易念舊、心軟的動物,會想要繼續保持朋友關係通常有幾種目的。

一、希望雙方未來能復合
二、出於禮貌,希望不要撕破臉
三、滿足空窗期被陪伴的需求
四、雙方對於感情不深還可以坦然當好友

但也有可能是雙方是因為互相牽扯利益關係,才必須當朋友,例如:上司下屬關係又抑或金錢上的關係等等,除此之外,也可能因為共享秘密、有把柄在對方手上才必須保持朋友關係不撕破臉。

要不要和前任做朋友?

要不要和前任做朋友?

世界上有各種戀情及分手理由,當不當朋友其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只能說如果想當朋友,那麼雙方都應該要對於這段感情已經放下並毫無執念,否則互不打擾也許才是彼此對這段關係最後的尊重,且必須設有明確的邊界與距離,這也是做回朋友相當重要的一環,在戀愛時,你們距離相當近,現在分手後,要如何掌握清楚,不越界是雙方需要共同維持的,坦若對方已經有新的對象甚至不該再執意要聯絡,因為這是給現任的尊重、公平以及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