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感情中的平衡點

難道一定要空窗一陣子才算對感情的忠貞嗎?

「這樣好嗎?他們不是才剛分手沒多久?」
「什麼?他是不是無縫接軌啊…」
「他應該只是想要有人陪吧?」

對於那些剛分手卻快速找到另一半的人,多數人往往帶了點懷疑的眼神,甚至認為他們是無縫接軌、放蕩不羈,對感情不忠貞,但說真的分手療傷期到底該要多久,才算是對這段感情的負責呢?

相信這個問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面對一段感情的結束,若你的前任卻在短短幾週或是幾個月內又交到下一任抑或是你自己在短時間內遇上新的對象都會被周遭的好友問起類似的問題。

但,這樣的行為到底沒有有錯?難道分手一定要有療傷期嗎?

感情中的「無縫接軌」行不行?

感情中的「無縫接軌」行不行?

關於無縫接軌的迷思。

在分手後究竟要維持多久的單身,才能夠代表自己對前一段感情的負責?每個人被世俗的眼光圈住,好像分手後都必須單身好一陣子才算對感情的重視,但這樣的單身真的能為自己帶來什麼成長嗎?又是為了證明給誰看?

無縫接軌算是劈腿嗎?嚴格來說這個人確實是先結束一段感情才開始下一段,那又怎麼能說他是對感情不忠的人呢?但通常在一段戀情開始前,會先經歷一段曖昧的時間才進入這段關係中,因此知道對方快速踏入一段感情時,不免會懷疑對方是不是早就已經與另一對象發展曖昧,產生被背叛的感覺。

分手療傷期究竟要多長?

分手療傷期究竟要多長?

其實關於「分手療傷期」,到底有沒有一個正確數字答案是「沒有的」,如果你覺得自己已完全放下上一段感情,這時候你又遇到一個合適的追求者,那麼你可以嘗試接受他的追求,若你根本還沒放下,那麼規勸一句不要輕易跌入別人的溫柔中,因為相處的過程中你會不自覺的將他跟前任比較,迫使對方要做跟前任一樣的事情,恨不得對方能立刻變得像前任,但你只是把前任的影子套在現任身上,那是愛嗎?我想你也很清楚只是一種慰藉罷了。

對自己公平點,也對現在的另一半負責點,逝去的感情,就讓它隨風而去吧,不必再汲汲營營的追求相似的模樣,沒有他,你仍然是你,仍然是那個完整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