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才能原諒? 但並非每件事都值得被原諒

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錯誤都必須被原諒

馬東曾說過一句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究會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而蔡康永說:「那不叫原諒,那叫算了」。

沒錯,很多事情根本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忘,而是無能為力逼自己只能算了。

對許多人來說原諒真的相當難,面對那些曾經深深傷害過你的人,該如何輕易說沒事?該如何輕易的就雲淡風輕而過?即使說過「對不起,我做錯了」,那些傷疤仍舊在,但不原諒又好像放不下,不想再被這些傷害與回憶圈住,想好好地重新展開生活,相信你一定很痛苦吧?活在矛盾之中不明白該如何抉擇才是最好的。

常聽到很多人口中喊這要原諒,但所謂的「原諒」其實很多都並非是真正的原諒,只是想藉此擺脫悲傷、痛苦與回憶,希望自己像一個「好人」,而不是懷恨在心、充滿仇恨、暗暗詛咒著背叛自己或在背後說閒話的好友遭遇可怕的不幸。「我想原諒」這四個字,講白了其實是「我想越過這件事情,尋求內心的平靜」

但很多時候你的內心壓根還沒釋懷所有,口中的原諒也只是說給自己精神喊話罷了。「不原諒」從來都並非件錯事,誰規定每一件事都值得被原諒,如果你原諒了,對方得到寬恕得到解脫,而你依然活在痛苦的回憶深淵中,那又何必故作大方?坦承面對自己的情緒,跟隨自己的心做出最適合你的答案吧!

可以不原諒,但你可以學習放下

「放下,不等於原諒曾經讓你心痛的所有,而是選擇不讓自己的受傷的心,再受到任何一點委屈」。

而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真正感同身受,因為在每一個心如刀割的夜裡,你留了多少眼淚熬過多少次的撕心裂肺,永遠只有自己明白,你不需要大肚不需要強迫原諒更不需要因為外人的一言一語做出並非出自於內心的答案,但你可以選擇放過自己,就像蔡康永說過的「算了」,無法改變的事實、無能為力的事太多了,放下並非是原諒,而是給自己自由,不是軟弱,而是讓心中那層傷口漸漸結痂,沒錯傷口會留下疤痕,但那也屬於成長的印記,記住這道疤痕的給的教訓,別再讓他回過頭來再一次傷害你。

你的善良必須自帶鋒芒,才不會一再受傷

你的善良必須自帶鋒芒,才不會一再受傷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經歷種種後,你必須知道的善良必須用在對的地方,別再傻傻地一昧付出,說實話這個社會並不如童話故事般此善良,你必須自帶鋒芒,我知道你很善良,對誰都設身處地著想,寧可自己吃虧點也要為朋友全力以赴,但請記得你的好是必須給同等的人,而不是那些濫用你的好還傷害你的人,學會適時地拒絕,勇敢表達內心的正當需求。

如果習慣吃虧,習慣沉默、習慣了委屈,便會忘記自己其實是可以有態度的、是有能力反駁的,因為自以為的寬容,變得看似沒主見沒原則,我知道有時後是難以拒絕他人,是想透過順從他人彰顯自我價值,但如過必須透過他人來肯定自我,也是活在他人嘴裡與眼裡,這樣的人生何苦?

「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那些能夠傷害你得人,只不過是仗著你的好你的愛,當你學會多保護自己一點,那些傷害自然也就減少。關於原諒與放下,永遠不必著急,無論需要花得時間多漫長,跟隨自己的腳步吧! 可以不原諒,但你可以選擇放過自己。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