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愛情」怎麼不見了

親愛的,「愛情」怎麼不見了

婚後,各有各的工作要忙碌還要照顧孩子,有多久沒好好看看彼此的臉,每天重複的日常,將愛漸漸變成習慣,如果忘記維持加溫,容易讓關係變得枯燥乏味,但多數的夫妻並不會及時察覺到關係開始變質,而是當小事一漸漸累積起來爆發後,才發現你們關係怎麼失衡了。

親愛的,現在讓我們重新找回愛的溫度吧!

五種方式,讓失溫的夫妻關係重新加溫

一、記得說「謝謝」、「對不起」
即使關係在熟絡,都應該保有說謝謝與對不起的習慣,沒有一個人有義務做每一件事,即使只是幫你拿個東西,都值得好好說一聲謝謝,這代表你有看見他為你付出的行為,即便在微小都相同,別將別人的好視為應該,「感謝」與「抱歉」都是幸福關係的關鍵要素。

二、多擁抱對方「擁抱」
看似稀鬆平常的小事,但據說擁抱另一半時,腦袋分泌一種荷爾蒙,催產素令人感覺平靜、快樂和有安全感,甚至直接減少壓力荷爾蒙。擁抱也像是吃了甜而不膩的巧克力,能夠減低抑鬱和焦慮。擁抱能夠抵過千言萬語,連專家也說,非語言溝通的擁抱,情感更容易傳遞。

三、嘗試新鮮事物
長久相處後生活逐漸枯燥乏味,但你可以讓生活開始變得不同,嘗試一些新鮮事物,例如:一起學習新的語言、一起去到未曾去過的景點旅遊,創造出新的話題與生活習慣會使你們的生活多出一些色彩。

四、學習傾聽
你平常花多久時間專心聽另一半說話?有一個統計指出,戀愛中的伴侶交談時,平均花75%的時間注視彼此,而一般的伴侶目光接觸只有30~60%。

五種方式,讓失溫的夫妻關係重新加溫

心理學家魯賓指出,直視對方眼睛可以誘使大腦釋放苯乙胺醇,這是一種天然的腦啡,也是陷入戀愛的化學物質之一。當你全神貫注地盯著伴侶,讓他知道他的話被聽見了,而且你對他的話題感到興趣,一旦真正「聽」到彼此,自我意識感就會消失,彼此敞開心房,維持情感的親密性。

五、空出時間給彼此
平時工作忙碌,但你可嘗試一周內至少留一個晚上給彼此,重溫兩人的幸福時光,找回當初對愛的悸動,一起看場電影、一起吃頓晚餐抑或看個夜景都好,暫時放下父母的角色,專注在只有彼此的空間。

只有期待卻不付出時間經營 難有健康的婚姻關係

只有期待卻不付出時間經營 難有健康的婚姻關係

婚姻生活不像戀愛時激情蕩漾,具彈性及變化的才能增加婚姻中的樂趣,與其等待另一半創造樂趣,不如先改變自己再引導他一起改變。多放一點變化,保持有趣的感情才能維持新鮮感,重燃熱情其實並不想像中如此困難,一起加油吧!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