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好嗎?」

「遠距離戀愛好嗎?」

說好聽是小別勝新婚,更不捨得吵架,但事實上,真的談過遠距離戀愛的人才知道其中的心酸,當思念時、孤獨時、情緒低落時,能面對的只有你自己一個,且遠距離所代表的可能是漫長的時差與不穩定的網路,也許當你要準備睡去時,他才剛天亮,有太多現實的考量阻隔著你們的距離,甚至有時候你還會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單身…?

你的害怕是出自於內心的不安定感

許多人都說,遠距離是戀情最大的毒藥,看不到對方的不安心感和無法立即分享的失望落寞,以前學生時期的愛情頂多是相隔幾個城市,當想見面時車票一買幾個小時就能出現在對方面前,但出了社會後,假期不再像過往如此自由,也許只能透過好不容易擠出的假期才抓住一點點時間見面,甚至有些跨國工作更只能利用視訊互相加油打氣,面對遙遠的距離往往不是你最害怕的,因為比起里程的距離,心的距離才是最令彼此所擔心。

愛需要一些空間才能看出他的美感,但當距離太遠卻又讓人失去安全感。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 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 可是我忍住了 因為我怕你說沒帶 而我又無能為力 就像是我愛你 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這句話道出多少遠距離情侶的心聲,多少無奈多少無能為力,當我知道你正在低潮我卻無法即刻趕到你的身邊給你所需要的陪伴。

相信遠距離不會擊碎你們的感情

相信遠距離不會擊碎你們的感情

遠距離戀愛讓人學會的不只是信任,更多時候是「溝通」,因為見不到彼此,再溝通的時候就更重要了,相信每對遠距離情侶都有自己常用的通訊軟體,因為無法在每一次爭吵時直接面對面溝通,因此更應該找出雙方適合的溝通模式,且有不少情侶表示因為距離遠了,吵架的頻率也降低了,因為每一次的聯絡都相當珍貴,更應該拿來好好說出思念,而不是用來吵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除了信任與溝通外,製造生活的小情趣也是維繫遠距離的一種方式,也許彼此能夠每天拍下自己的午餐一起分享或是一起在某個時間點一起做某件事,無論是哪種,但無非就是希望對方也能一起走在你的世界了,即使距離如此遙遠,但兩人也像共同生活在一塊,最重要的是雙方的心都要堅信著能夠一起走過遠距離的,相信現在的努力是為了雙方更美好的零距離未來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