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是錯過還是廝守終生?

照片引用至|甲上娛樂|後來的我們劇照

後來的我們,是錯過還是廝守終生?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後來的我們》道盡多少愛情中的遺憾,也許我們曾經如此深愛彼此,卻在錯的時間遇見,最後只能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過客。

電影《後來的我們》,男主角林見清與女主角方小曉因為一張春節返鄉的長途車票認識,懷有發財夢的他們一起到了北京闖蕩,他們一起經歷過了好多個苦日子,小曉一直希望能嫁給個有錢人住在大房子中,而見清則默默地陪在他的身邊每當他失戀時都能以好朋友身分照顧她,兩個人一起走過在北京的春夏秋冬才發現彼此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們一起屈就在一間小小的套房中一起搭車約會一起為工作努力,甚至連撿到殘破不堪的沙發都能成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可卻因為生活中的價值觀不同、衝突與年輕不懂事別頭離開,而這次的錯過也讓他們離開彼此的生命,十年後再會即使心中還思念著對方,但終究是錯過了也再也回不去了…

如果,卻沒有如果…

「你的生命中也曾出現那麼一個重要的人嗎?」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都希望變得更好,能找個伴一起在艱苦的日子互相加油打氣,握緊彼此往前,相信你我都曾遇過一個她或他,那個都以為能夠互相扶持到老的另一半,但卻不敵現實的考驗,有太多不是不愛了而是不能繼續愛了。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當時的你有勇氣上地鐵,我會跟你一輩子
如果那時你沒有跟我分手呢?那我們之後也會分手
如果我們一起堅持到最後呢?那也許你就不會成功
如果當時我足夠有錢,我們住進一個有大沙發的大房子,那你可能已經找了部下十個小三
如果當時我們就是不顧不管,我們就是結婚了呢?那我們離婚好多年了
如果我們沒有離家去北京,如果沒有如果後來也沒有後來
後來,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如果,卻沒有如果…

愛情,是每個人在青春中或多或少都抱有遺憾的一段情感,這段情感帶有遺憾、青澀與回憶,雖然沒有結果卻深深藏烙印在心中,但愛不就是如此嗎?從跌跌撞撞中成長,即使離開了、即使明白雙方不合適,卻仍留著對對方的眷戀與對這段關係的無能為力…對於每一段關係想要不負此生實在太難,不負彼此就可以了對吧?我想讀到這,你我的心中都出現了那麼個思念的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