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熱戀期後,怎麼都變了?

跳脫熱戀期後,怎麼都變了?

有時候跟另一半在一起久了好累、好疲倦,為何怎麼溝通都無效?老是他說他的,我說我的無法達到共識,不然就是講沒幾句就起衝突,以前明明不是這樣啊,現在怎麼都變調了?

熱戀期時浪漫很正常,但進入長期經營的感情就需要調整心態,畢竟感情若邁入婚姻就不是兩個人的事,人的一生除了伴侶外,還需要志同道合朋友、工作夥伴等等,只有「對方」的世界實在太過狹隘,一開始的浪漫也會隨著時間拉長漸漸失去耐心,此刻,良好的溝通渠道與方式就更為重要了。

溝通好難?你怎麼就是跟我唱反調

有些人會說:「我已經理性溝通,但就是沒效啊!」,但很多時候你認為的理性溝通真的是理性的嗎?你的一字一句也許早就像箭靶一隻隻傷害了對方,受傷的心仍然在,要怎麼能若無其事地繼續往前呢,況且彼此腦海裡還存有那一點點的不甘心。

「爭吵」-本是每對情侶、夫妻都無法避免的,當然每個人都可以保有自己的想法與決策,但應該盡量避免採用「言語攻擊」的方式,可以表達自己的狀況或感受,但有完沒完地互相批評對方的罪狀,對於事情一點都沒有幫助,不如學著Hold住自己的情緒吧!在憤怒下講出的話相信十之八九都並非理性的。

悲喜交織的感情圓舞曲

悲喜交織的感情圓舞曲

「溝通」又分成有效溝通與無效溝通,無效溝通就只是一種形式,就像簡單的說話,不顧及對方感受的情感發洩,這種方式不僅沒辦法解決問題,長期下來更可能將兩人的感情推向懸崖。

要做到有效溝通要先``明確了解溝通的目的’’-先確保雙方都了解這次溝通的目的才能確保有效性,否則雞同鴨講永遠不會有共識的,其次``選擇有利的溝通時機’’-溝通並不是時時刻刻都合適,挑選時間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門學問呢。

溝通的核心本質並非取決於說多說少,而是雙方聽進去多少,並給予一個感情的反饋,只有良性的雙向溝通,才能促使兩人在感情這場悲喜交織的圓舞曲中跳出一支華麗的舞。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