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好難,怎麼老是猜不透

愛一個人好難,怎麼老是猜不透

你說「談戀愛好難,每次都傷痕累累的,付出這麼多還是受傷」。

這是第N次她和我抱怨關於感情上的事情。她,是一個單純的女孩,每一次談戀愛時總用盡全力,為另一半付出相當多,卻老是跌得一蹋糊塗,一開始我總告訴她只是運氣差,下一個肯定會更好,一次兩次三次,在感情中仍跌跌撞撞的,她哭著說不再相信愛情,而我也只是默默地陪伴在她的身邊,面對她口中的每次談感情都失利,究竟出了哪些問題?是真的總是遇上不合適的對象,還是她的感情觀出了些問題…

失衡的感情關係,終究會破局

「一直以來我什麼都替他想,什麼都聽他的,都順著他了怎麼還這樣…」

那天晚上她一邊哭一邊對我說,我才明白為什麼她的感情總是以「被分手」收場,因為在愛別人前,她已經忘記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昧的的迎合他人,做任何事都以對方為出發點,失去自己原有的模樣,因為害怕失去否定自己、失去自信,在愛情裡面愛的沒有了自己,以為配合就能得到對方的愛,但這根本大錯特錯。有太多女孩子為了一段慰留一段不平衡的感情寧可委屈求全,以為這樣另一半會開心會有成就感,真的太傻了…真正的愛情是不會讓任何一方感到不舒服的。

學會愛別人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愛情的第一堂課,永遠不是學習如何愛別人,而是明白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

學會愛別人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很多人在失戀時,都認定自己失去了什麼,但把問題反過來,在這段感情你想得到些什麼?毫無疑問的是我們在每一段感情中所追求的,不就是被疼愛的感覺。但問題是,你愛你自己嗎?你值得被愛嗎?

打從出世,我們就渴望被愛,被家人所愛、被同儕所愛、被身邊的朋友所愛,但並非人人都能擁有充足的愛,所以更將愛寄託在情人身上,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得到獨一無二的愛,然而,談戀愛也變成像是種印證自我價值的方式,很多人透過愛情想向他人證明自己的好,但說到底不就是想說服自己值得被愛。

你到底值不值得被愛,我相信只有你懂,一個人只有在懂得愛自己後,才不會在愛情裡迷失自我,也懂得先照顧自己,才能談一場成熟的愛情,不因為愛情而受困,我相信你我都能更好的,共勉之。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