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段感情,你想復合嗎?

結束一段感情,你想復合嗎?

每個人在投入一段感情時我相信絕大部分都是付諸完全的真心,當戀情結束時,除非是雙方共同決議和平分手,否則通常都會有一方試圖挽回這段關係,當然,也會希望雙方能好好溝通後繼續攜手相伴過日,但挽回時若使用了錯的方法就可能將對方推得越來越遠,最後甚至可能會交惡,究竟想挽回前任的方法有哪些事千萬不可做的大忌呢?

想挽回?千萬不要這樣做…

一、死纏爛打
很多人在剛分手時會無法接受自己已經單身的事時,還照著三餐問候對方,當對方沒有及時回覆時便一連串傳了相當多訊息詢問在幹嘛等等,有些人更極端會採奪命連環CALL的方式拼命想找到對方,甚至直接到對方公司樓下或家門口等待,但這種行為其實在眾人眼裡都是相當可怕的,且你們早已分開,他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回覆你,即使心在急也不該如此做,這樣只會讓人更反感,也會讓挽回變得無疾而終。

二、社群軟體頻繁發文
心情不好發文抒發情緒是人之常情,但當你過度的頻繁發文就容易造成對方的困擾,常能夠在社群軟體上看到失戀的人發一些負面情緒的文,尤其半夜更可能一連串猛爆性發了相當多篇,也許是為了刷存在感吸引對方注意也可能真的是純粹紓壓,但相信這招基本上是不管用的,對方可能會認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又何必公佈到網路讓大家討論,造成對方的困擾。

三、卑微討好
這個方法相信是多數想挽回的人都做過的行為,通常想挽回的人都是在感情中較占下風的,深怕自己說錯一句話就沒了挽回的機會,因此這時候會儘可能的小心翼翼順著對方,只要在能力範圍內都會極力幫對方達成願望,你以為這樣對方就能夠想起那些美好的時光願意復合,但其實並不,在感情中卑微討好是大忌,讓一段關係長時間無法保持平衡,即使能短暫和好也並非長久之計,終有一天仍會因為不平衡爭吵分開。

四、找好友打悲情牌勸說
有些人會想透過好友轉述的方式向對方表達自己想復合的心情,這方法其實絕非不可使用,只是盡量少用為妙,就像上述提過的很多人其實不喜歡把感情事攤在陽光下讓大家都知道,若你還找了三五好友不停向他遊說,這不僅沒有加分效果更是扣分的行為,記住先搞清楚你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個性的再決定到底該不該使用這樣的方法比較妥當。

五、自殘威脅
一哭二鬧三上吊,利用傷害自己博得同情與注意是想挽回絕不可以做的事情,你以為另用傷害自己能換取對方關心,確實這樣做可能能吸引對方注意,讓你覺得他是不是捨不得你受傷,但其實並不,這樣的行為在絕大多數前任眼中都是相當可怕的,也會造成對方負擔,換角度想想如果你的前任常常告訴你他洗不開,你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深怕哪天醒來他就真的自殺了,這樣你是不適就要扛著間接殺人的罪名過一世呢?

結束一段感情,你想復合嗎?

挽回不必著急,即使是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點遇上還是錯

到頭來為什麼這些挽回的行為都容易將對方推得更遠呢?你有發現嗎?其實這些事情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糾纏」,因為被分手的你想極力挽回,深怕再晚一點就來不及,但是主動提分手的人都是害怕自己被對方不停糾纏的,即使原本對方沒有那麼厭惡你,但因為你死命地找各種理由纏著他導致越來越退縮,越來越堅定自己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若到此時就更難以挽回關係了。

想挽回對方並不是不無可能,因為假使今天你們分手了,若真的有緣分,也許三五年還是會繞回來又在一起了啊,又何必在錯的時候緊緊抓住對的人呢?當然也有可能跟他根本不是對的人啦,因此當對方跟你提分手時我最好的建議就是問清楚原因後同意分手,不拖泥帶水的離開,因為最好的挽回方式就是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妳可以利用分手的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也能夠利用這段時間去思考雙方在這段感情中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為何會走上分手一途,利用時間讓雙方的情緒冷卻,不再只是意氣用事。

另外分享一個挽回的好方式那就是不要企圖挽回,提分手的一方再開口前一定就先想過你會怎挽回,但假設你今天俐落地離開完全不提挽回一事,那麼這時候的他們反而會好奇為什麼你沒有挽回,這是建立挽回很好的開始,當然如果雙方還有聯繫,拜託聊天內容中不要再一直提到你們過去怎麼樣怎麼樣,想要試圖讓對方想起過去,這些NG的聊天話題都容易使對方厭惡,保持點神祕感別再像從前什麼都報備什麼都說,讓對方開始抓不住你,他就會漸漸開始產生好奇心,記住越急著想挽回,成功的機會就越低,所以,如果想挽回成功千萬記得不要踩了以上六種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