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段感情,你想復合嗎?

「最後我們都成長了,不再將自己鎖在一個人的框裡。」

這是需要經過多長的修復期才能雲淡風輕地說出這句話。

面對失戀,多數時候我們害怕的並不是失去這個人而那些該如何面對後續人生的未知數,害怕的是那個未來沒有他的日子是否能習慣,害怕的是一個人在夜裡被沉默吞噬的孤寂感,害怕的是當挫折時不再有一個人能抱抱你告訴你「沒事,我一直都在」,讓你能好好在他懷中的休息。

我們都明白不可能一直沉淪著卻不知道要花多長的時間才能從低潮中走出,畢竟花了如此長時間相愛,怎麼可能三兩天就修復的像毫無相愛過一般,付出過真心的人才會痛,才會明白真真切切失去愛的感覺。

你敢不敢一個人ˍˍˍ

在分開之前,有多少人都以為自己是無法獨立自主的做任何事情的,無論是多小的事情亦是如此,例如:吃飯、逛街、看電影等等,因為習慣了有人陪,即使是需要自己完成的事情,都明白無論再難熬至少背後都有那麼一個堅強的後盾存在,因此什麼事情都好像變得能夠勇敢地去闖。

分開後,所有的依靠一夕間瓦解,能依靠的人只剩自己。即使明白在這個時刻只要勇敢的向外求援,肯定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站出來為你挺聲陪你熬過這段時光,但最終必須面對這條漫漫長路的人仍然是你自己而已,就算是跪著也要走完這條自己選擇的路。

一路走來辛苦你了

這過程肯定相當難熬吧,辛苦了!

這過程肯定相當難熬吧,辛苦了!

那些夜裡暗自流了多少的淚,社群軟體不停地重複更新就想第一個知道他的動態是否有發布新消息,偶爾你選擇發了動態,但內容根本不是重點,你只是想讓對方知道你最近過得如何,你只是想知道他有沒有持續關注你罷了。而每天最害怕的就是黑夜降臨,夜幕低垂孤寂感也隨之席捲而來,你害怕這樣的空洞感侵蝕自己,隔天卻還要故作堅強的面對大家,說聲自己沒事,實在太累了。

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多久,是三個月?半年?甚至是一年?

在愛情裡我們怕的不是分開,而是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完全的走出悲傷,有時候甚至都厭惡這樣的自己,為何無法敞開心胸接受失戀的事實,這也是為何愛這件事讓人如此迷戀卻又害怕觸摸,因為我們無法預測失去愛後的自己能不能坦然的面對又需要多久才能修復如初?

沒錯,愛情這件事本身就是如此讓人摸不著邊際,我們只能透過一次次的成長,學會更多關於如何愛、如何放下,也許面對下一次的失戀你仍然會陷入無止盡的深淵,但感情路本是從跌跌撞撞中築起的,這些成長的印記,都將永存心中,即使最後你仍然沒有遇見生命中的對的人,我們依然能成為自己人生中最閃耀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