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下的影響

家庭暴力下的影響

家暴,往往就像是家庭中的禁忌話題,沒有人敢輕易碰觸,就怕一提起又引來一陣挨罵甚至是拳腳相向,有些家長會將生活中的壓力及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或是遵循以前的教育理念「不打不成才」,對孩子採取鐵的紀律,這些毫無疑問的絕對會對孩子產生傷害。

然而,家暴不僅僅給孩子身體上的傷痕,更是容易留下非常嚴重的心理創傷,就短期而言,家暴給予孩子最明顯的傷害就是大部分孩子在家暴後情緒都會相當緊繃,對周圍充滿了不安定感,也容易影響到睡眠品質以及免疫系統導致身體較虛弱,而心理部分,也容易會有焦慮及抑鬱的情況發生。重要的是經過調查發現,幼時遭受家暴的孩子長大後成為施暴者的比例相當高,因為「社會心理學認為,一個人的攻擊行為是從模仿和強化中產生」, 長大後遇到衝突或情緒欠佳時就會以暴力方式宣洩,導致家暴問題跨代的不停循環。

面對配偶的家庭暴力該如何對抗?

面對失去理智的施暴者,你知道該如何做才能保護自己與孩子嗎?我們可以將保護分成遭受暴力時與暴力結束後。

遭受家庭暴力時我們幾乎沒辦法控制施暴者如何施暴,只能盡量避免自己遭受到傷害,但我們建議大家盡量以「雙臂」抵擋攻擊,尤其若施暴者頻頻想往頭部攻擊時一定要用雙臂抵擋,因為頭部除非打到頭破血流,不然其實較難驗出傷痕,而手臂是最容易驗出的。其中若有其他家庭成員在,盡量能錄下就將施暴畫面錄下存證,將有助日後法庭上使用。

遭受家庭暴力結束後,應立即將現場拍照留下證據而後將孩子一起帶離現場,也要將受傷處拍下,無論傷勢大小都應該到醫院就診並開立驗傷單,最重要的是要報警或113向外求助,而不是悶不吭聲地相信施暴者會改善自己的行為,說難聽點家暴就像外遇,只分成零次跟很多次,要相信他們不會再施暴實在太難了!

聲請保護令遠離家暴者

聲請保護令遠離家暴者

1.先填寫書面聲請狀
2.向被害人的居所、相對人的住居所或家庭暴力發生地的地方法院提出聲請
3.向各縣市地方法院設有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配置社工人員協助被害人聲請保護令

面對家庭暴力事件的發生你我都不該漠視,因為不處理並不會讓情況消失,只會使其壯大,導致憾事發生,學會保護自己讓施暴者獲得法律的制裁。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