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你現在就應該好好讀書,以後考上好學校才能找到好工作」。
這句話幾乎貫穿絕大部分孩子的童年。

在台灣,學生補習的比例相當高,一個班上幾乎有過半的孩子下課後都是直接前往補習班報到,尤其現代社會生得少,大家都更重視孩子的學習,不希望他從小就跟不上其他同學,因此若在能力範圍內有些甚至讓孩子學習再各式才藝,但家長們,如果這些高壓式教育會產生不良的後果,恐怕就不是花錢就能解決的問題…

學習是為了孩子好?還是滿足你的虛榮心?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遍照理說應該讓孩子適性發展,為什麼仍有諸多父母如此積極將孩子送往補習這條不歸路呢?

其實很多父母送孩子到補習班、才藝班最主要的並非追求所謂的好成績,而是為了滿足父母本身的虛榮心或是完成他們年輕所未完成的夢想人生,也許是親戚、鄰居、朋友間的比較,就是因為這些比較,產生虛榮。

印度一部電影「人生起跑線」亦是如此,清楚描繪出現代父母日常,害怕孩子輸在起跑點,傾力讓人孩子接受最完善的教育增加未來的競爭力,但,反思這樣的行為與想法,這些父母究竟是害怕孩子輸了還是害怕輸了自己的面子與形象?

別為了成績和虛榮心而讀書

別為了成績和虛榮心而讀書

遇過不少孩子他們真的很認真地學習,我曾問過他們這是你主動想要的嗎?他們只是無奈地搖搖頭後繼續埋頭苦讀書,教室黑板角落寫了一句又一句的勵志名言,是補習班為了激勵孩子讀書所寫的,說來也可悲吧!自己的人生卻無法自己掌握,彷彿一出生都已經為你安排好了後續,殊料,這一切的安排多數都只是為了滿足父母罷了。

「教育孩子簡單,教育家長難」

為了下一代好,別再重蹈覆轍當年你的苦楚了,不是不能讓孩子補習、學才藝,只是當過於氾濫時不僅減少家庭親子共處得時間也剝奪了孩子自主伸展時光,最重要的是你的孩子快樂嗎?試著讓他們一同參與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吧!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