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

電影簡介

類別:電影(2017)
導演:奧瑞歐·保羅
內容簡介:亞德里安·多力亞,是個高科技產業的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神祕房間,醒來後他發現身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以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

佈局可以說是近期最具有偵探解謎內容的電影,從一開始的開場白就讓我們進入了一場局,讓我們對案情有了個先入為主的觀念,將辯護律師放在了偵探的位置,男主角亞德里安則是委託人,為這場密室殺人案解開謎團。

而隨著女律師一部部的揭開男主角的漏洞,都出一個又一個疑點跟引誘點,讓另一件案件浮上水面,原來情婦和他之所以會遇上威脅,是因為之前的一樁男子失蹤案有關,當時兩人開車不注意不小心將對面的人撞死了,而據男主所說情婦阻止他報警並策畫了一切毀屍滅跡的舉動,但敏感的我們能夠通過電影畫面看出一些蛛絲馬跡,於是對男主的話保持懷疑,果不其然,在律師強硬的態度以及兩人智商的交鋒之下,男主終於相信律師的能力並承認一切都是他所做的,殺了情婦再假裝受害、阻止情婦報警並策畫丟屍,甚至在發現男子並未死亡後仍然殘忍的將它淹死、利用自己的能力讓男子冠上捲款潛逃的罪名,推翻所有之前的猜測。

與此同時,在女律師與男主角的對話過程中,律師的神情跟舉動也令人感到可疑,有時過於激動偏激的言語、不時看向窗外的舉動、跟男主原本律師通話時的緊張,我在觀看的時候已經有了一個猜測,但覺得有點過於誇張,沒想到真相大白,我的猜測是一點都沒錯。女律師其實是失蹤男子的母親,夫妻兩人不相信兒子會犯罪潛逃,於是不停地尋找真相,而情婦因為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得了恐慌症,將一切都和他們坦白並一同計畫將男主騙出來自首,才會有婦人假扮女律師的計畫,電影中,假律師謊稱買咖啡離開男主角房間,隨之真正的律師到來,男主一臉疑惑,加上發現錄音筆的混亂,不經意看向窗外,看到先前的律師,緩緩脫下面具、拆下假髮,夫妻倆一同站在窗邊盯著他,兩方視線交纏,死者父親拿起手機報警,讓這一切終結。

這部電影一環扣著一環,假律師跟男主角之間的對決著實精彩,既是一場案件剖析,更是一場冷靜下的風暴,偵探辦案意味十足,卻又不只於此,角色的多重轉換讓大腦不停運轉,各種細節也讓人目不暇給。對假律師的安排更是佩服,做父母的為了兒子果然什麼都做得到,雖然電影最後我們不知道光靠錄音的證據,男主角是被定罪殺了男子還是殺了情婦,又或是兩者都有,但至此一場完美的報復就結束了,經過劇情不停的反轉我們也得到了對故事的完滿結局,讓人對這部影片有了不淺的印象。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