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

電影簡介

類別:小說(2012)/電影(2014)
作者/導演:吉莉安·弗琳/大衛·芬奇
內容簡介:故事描述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面對婚姻哪怕再完美的兩人也會有不足之處,這部電影更是將兩人婚前婚後的矛盾以及其造成的結果放大再放大形成一齣轟動世人的世紀大戲,其中媒體輿論也占了很大的部分,點出了許多現代媒體的弊端。

片中的男女主角,兩人初遇時就彼此吸引,更在突如其來的糖粉風暴中一吻定情,宛如天造地設的兩人也敵不過現實生活的磨練,感情逐漸平淡無趣,在某次愛咪親眼目睹尼克在雪中給了學生一個當初兩人定情一般的吻,愛咪終於在沉默中爆發了,策畫了一場她的失蹤謀殺案,讓尼克透過媒體被大眾所唾棄,一開始尼克非常疑惑,但隨著各種造假的證據跟旁人的證詞,他終於發現這是一場來自妻子的陰謀,但他已經失了先機,大眾媒體輿論幾乎已經將它定位成殺人兇手了,此時他的律師要他接受節目訪問,他終於和妻子一樣運用媒體的力量,為自己開脫了,在節目上說自己的道德敗壞即永遠愛著妻子只希望她回來的言論,在前男友家躲藏的愛咪感到非常動容,又設了一連串詭計將前男友殺害,編出自己被前男友綁架性侵後反抗失手殺人的故事,如此聳動,媒體們爭相報導,滿足大眾的眼球,案件就到此為止。

但兩人的婚姻生活卻還是得繼續,在尼克想撕破臉離婚時,愛咪利用它存在銀行的精子懷孕了,尼克為了小孩不得不屈服於愛咪的控制之下,一對假面夫妻就此誕生。電影中女角自白:他愛上的是我假裝的女孩,男角也自白:為了配上她,我假裝是上進的男人。

兩人的結合其實一開始就建立在假象之上,互相欺騙、掩藏到懶得隱瞞、彼此爭吵,最後終於徹底了解對方,也再也離不開對方。在尼克接受訪問時,愛咪的表情我個人認為非常值得深究,她是真的被尼克的話所感動嗎?還是她是感到興奮,尼克終於學會控制媒體,和她有了共同點呢?或者是她終於用媒體達到目的讓尼克在大眾面前訴說他的愛,讓這一切都無法迴轉?這一切都有可能,正如電影名稱「控制」一樣,愛咪控制著尼克,更控制了媒體讓大眾相信她的故事,但與此同時,又何嘗不是尼克控制了愛咪呢?如果尼克的愛夠真實、深刻,我相信深愛他的愛咪,也不過就是陷入愛情的女人而已,真心而純粹。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